【神誌02】 成熟扼殺了朋友圈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周休二日上班族的我,每每到假日時...
總會突然發現又是一個與自己相處的周末假期。
到底是什麼時候?我開始遠離了那些曾經與一群朋友喧囂的日子呢?
睡到中午醒來的我,慢悠悠地走向巷口的早餐店。
我有一種自己非常堅持的儀式感!
就是睡醒的第一餐,一.定.要.吃.早.餐!
:「啊!起床就還是要來杯奶茶才對味!」
邊感嘆著奶茶的好喝,一邊我叉起了那餅皮被煎得酥脆又夾著微香辣的打拋肉蛋餅送入我的口中,展開這新的一天。
我的腦袋這時才全面開機完畢,順手打開手機看了一下那些充滿未讀訊息的LINE APP。
一堆又一堆的廣告充斥著版面,處女座的我只好一個又一個把它們刪除乾淨還我整潔的版面。
吃完早餐,慢慢踱步回家...
:「好安靜...」腦海中突然蹦出了這句話。
坐在沙發上,喝著剛回家路上順手買的熱拿鐵我慢慢地思索著這句話意思。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再連絡一些酒肉朋友了呢?
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會劃分自己的朋友圈了呢?
當從服務業排班制轉為上班族周休二日制後,好像就會刷掉一些日夜顛倒的朋友圈了。
當開始談論的夢想版圖為創業、年薪、投資後,好像又會刷掉一些月光族的朋友圈了。
漸漸地...
LINE APP上面的朋友數量,充期也就是個數字罷了。

原來,
有時候快樂不一定非要他人給予自己,偶爾自己跟自己相處其實也挺好的。
成熟這件事,是一瞬間的...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