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還是錯過了最美的那個夕陽!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我等了很久,一直在心裡計畫好的行程。在我生日那天,要拍下最美的夕陽顏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黃澄澄的亮光遍布整片天空,透過樹葉縫隙灑落草地一閃一閃的,就像是我專屬的幸運色一樣,能為我帶來活力,而在我生日這一天的夕陽光輝,是和我最心靈相通的色彩。
我在心裡計畫了好多遍,陪小孩在公園玩耍時,我可以一邊拍下夕陽,或者是早點帶他回家,順路繞到附近通往河濱公園的天橋上,可以拍下我期待的那個光芒。
這一天終於到了,我的生日。如同往常一般,日落時刻我們總是在公園裡度過,孩子和他的玩伴笑得好開心。湛藍的天空開始轉紅,我也開始尋找最佳地理位置,要捕捉最美的那個夕陽。可是公園周邊建築物實在太多,好不容易拍到一張只有被擋住一小部分的夕陽,這和我心中那個最美的畫面不一樣。
暗自興喜孩子的玩伴回家了,這樣他就甘願和我早點回家,我還來得及實行計畫B,帶孩子繞到天橋上,拍下我很想拍下的遼闊澄黃天空。於是我加快腳步,拉著孩子往前走,孩子在後面一直哀一直盧為什麼要走這麼久,原本10分鐘的路程走成了20分鐘。好不容易到了,我拍下第二張照片,由於錯過了黃金時機,夕陽從遠方的建築物縫隙間探出頭來,還有一些餘韻,彷彿在等我,告訴我︰「嘿!妳又錯過了~」
有時候,會有人問,覺得可惜嗎?總是為了孩子,錯過了自己想追求的各種事物,不論是很重要的大事,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你知道嗎?原本想刪掉的那兩張照片,回家後我點開看,突然又覺得拍得好美,不是我原本以為的那個樣子,但就是很美,於是我保留了下來,它是我的幸運色彩。
晚上和老公一起煮了全家人愛吃的烏龍麵,然後做了一個優格水果蛋糕,吹蠟燭的時刻,我覺得內心好富足。雖然很多人說養小孩就要犧牲很多,這道理對,也不對!每當我看著孩子的臉龐時,總是覺得,孩子並沒有讓我真正錯過什麼,那些錯過的,從沒比我現在所擁有的還要珍貴
今天是我的生日,趁著孩子熟睡後的深夜起身打了這篇文章,紀錄我平凡又幸福的一天。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頻道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3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