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雅書單-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米雅推薦書名: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作者: 不朽
出版日期: 2020/12/07
出版社:悅知文化
書如其名 滿盈著各式形狀的「溫柔」 
像是徜徉在綿軟翠綠的青草上 微風徐過 陽光映著雲朵 給予溫度宜人的輕柔 
在這個不好不壞的世界 有了多一席溫暖
在這個喜憂參半的人生 有了多一分柔軟
跟著作者的文字循序漸進 我的青春縮影彷彿又重新播映了好幾遍
從高中開始到大學、畢業、直至今日 這本書帶我回顧一路蹣跚跌撞至此的我
書中每頁的故事 一字一句 都勾勒著當初那懵懂的碎片
那些美好歡笑、橫衝直撞的青春年少
那些痛徹心扉、奮力成長的斑駁回憶
都隨時間沖流進人生的大海裡
有的河川很長很長蜿蜒不斷;有的溪流很快與瀑布相遇直達海洋
全部都幻化成細砂或貝殼 年華裡的滄海一粟
我們吸取過程中的養分 慢慢茁壯成一片雨林 
有時候迷失了或被濫墾 就成了一片荒蕪 
直到又埋下合適環境的種子  長成馥郁芬芳的花園
就這樣似年輪不斷循環 一圈一圈 一分一秒 匯集為現在的一切模樣
因此我們理當更良善的對待自己 更柔和的看待自己
因為即使這麼困難不容易 我們還是走到了
感謝曾經勇往直前、奮不顧身的自己 
每個平凡都是由無數的細小的不平凡聚積起來的 有好多不同面向 開心的、難過的、期盼的、失望的、雀躍的、生氣的...
無論喜歡不喜歡 請都接納自己的每個部份吧~並且要相信未來始終還以我們靜美
(以下★號為書中經典辭句)
曾經我也只想要幸福時光 不要任何血肉模糊
但後來我才明白 沒有過壞的 怎麼知道好的呢? 沒有過挫折怎麼知道要學會成長?
★並不是只有用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它才有價值, 花時間去做一件不喜歡的事情, 也同樣有價值
你花了這段時間去了解自己不喜歡一樣東西, 是最大的收穫
曾經我自認為我不會再美滿了 我不值得幸福 好幾年的荏苒 任由年歲流逝 我都不在乎 直到有個滿心滿眼都是我的人 用他厚實的雙手 承接我的過去、珍惜我的現在、計劃我的未來
★總有一些失去, 成就了你餘生的相遇
那些我曾經用盡眼淚想要洗掉的過往 雖然花費大把力氣還抹不掉 卻在光陰的軌跡中淡忘了
★真正的忘記並不是真的忘了,而是真的不在意了
★願你餘生所有珍惜 都不用靠失去來懂得
這本書不會只告訴我們快樂的臉容 而是毫無保留的告訴我們現實的殘酷 再教我們如何建築新的日常 
這讓我想到皮克斯電影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的劇情
“Crying helps me slow down and obsess over the weight of life's problems.”
每種情緒都有存在的意義 都同等重要 哭泣釋放後會帶來愉悅 悲痛能使我們放慢腳步感受生活所有境遇和喜怒哀樂
推薦給所有擁有憂傷那一面的大家 此書正張開著大大的翅膀 溫柔擁抱需要溫暖的柔軟人們
願想念韶華年生之時 和我們共度餘生月夕花晨的遇見已經在身邊 或正朝我們走來 生活依然美好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有興趣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手作的朋友 請FB、IG搜尋 長婕毛小妤兒 Mia Handmade @eyelashesfish_handmade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美好而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8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