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雅書單-永遠的院子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遠的院子
米雅推薦書名: 永遠的院子
作者: 小川 系
譯者:  陳令嫻
出版日期: 2022/04
出版社:遠流
「得到的愈少 便覺得擁有的已經夠多」 這是我所感受到主角 永遠 貫徹的信念
我想心靈富足就是用手邊僅有的最少資源 體會所有的美好吧!
永遠自幼失明 仰賴嗅覺、觸覺、聽覺建築她的世界觀
她喜歡聽故事、觸摸軟綿綿的東西、院子裡的所有植物
她深愛自己的母親 也深信媽媽會一直愛著自己
因為媽媽的自私 她10歲才第一次出門 甚至連鞋子都沒有
受不了不熟悉的馬路喧囂而大哭大鬧
只要媽媽出門工作她就必須吃睡美人藥、包尿布
一天永遠發現 她醒了怎麼媽媽還不見蹤影
她堅信媽媽會回來 不會丟下她 依靠著家裡僅剩的食物 獨活在垃圾屋裡長達5年
因為看不見 憑著鳥叫聲和院子的植物氣息分辨早晨/黑夜/四季
終於有天她餓得受不了 勇敢踏出家門
被送到兒童之家後確認年齡為25歲 但她因長期缺乏肌肉訓練連足弓都沒有 也不會上廁所 自理生活
她第一次發現這個世界有好多她以前不知道不認識的事物
她還是對周圍環境充滿好奇
憑著老師的講解敘述體會顏色
>>我從沒想過 是啊!該如何讓天生失明的人 體驗彩色與形狀
經過辛苦的訓練 她勉強結業了
決定還是要搬回那個她熟悉的房子居住 並配得一位導盲犬夥伴 >>像這樣的案例 要能過困難的復健與童年心理創傷 真的非常不簡單 作者在這部分的著墨較少 有點可惜 不過重點是在永遠的樂天知命
照護機構給永遠新名字十和子 她和導盲犬相伴共度往後平凡幸福的人生
永遠知道自己被母親拋棄的事實 雖然不曉得要以什麼心態面對 卻依然相信自己小時候真的被深愛過 只是後來媽媽選擇了別的人生 而她也不自覺的選擇了用良善&愛的角度看待這一切
還鼓舞舒緩了鄰居的沉重壓力負擔 成為閨蜜
十和子認為 即使媽媽拋棄了自己 但還是有很多人無條件的幫助她 給她安慰與溫暖 這樣就足夠了
到了故事尾聲 她甚至創作起漂亮的抹布 盼望自己能盡一份力回饋社會大眾
她只是想著自己擁有什麼 可以如何做
而不是埋怨 自己沒有什麼 所以不能做
在她的世界裡 她就是自己的光 因此她的人生早已充滿色彩 不再需要有限眼光所謂的「顏色」
這是很讓人感觸的觀點
米雅也會有抱怨自己不如意 別人比較順遂的時候
但反觀 也許我們都應該知足 我們每個人都早已有最豐盛的資源 就是愛
而自己就能成為那道充滿希望的光亮
分享最後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 「我雖然看不見,卻能感受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世上還隱藏了許多美好的事物。所以我想用自己嬌小的掌心,溫柔愛這些事物。這就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只要我活著,夜晚的星空就會持續誕生專屬我的星座。」
她的人生是那麼樣的溫情美滿(。’▽’。)♡
推薦給喜歡暖心小說 溫暖溫馨故事的你 需要點力量補充的你
一起朝著太陽前進 成為自己的光芒吧!
喜歡米雅的閱讀心得 可以到我的頁面看更多米雅書單地分享唷!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觀點
有興趣參加讀書會 歡迎私訊暖時燈塔粉專或米雅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願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 美好而自在
對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手作有興趣的朋友 都歡迎詢問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8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