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 老師【1】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9.29 星期四 天氣:大晴
已經開學第三週,今天決定開始寫信給大體老師。
有些事一個人想著想著就忘了,有些孤單一個人擔著擔著也淡了;有些心緒藏著藏著會倦,而有些感激放著放著會遲。
老師,那個世界裡有沒有人和你說話呢?從今天起,讓我寫信給你吧。
我想這樣你就不孤單了,而我也可以從中記錄那些容易逝去的瞬間,還有那些不適合對人說出口的糾結。
2022.9.30 星期五 天氣:大晴
今天護理系室友開開心心跟我說,她負責的個案對她說:「怎麼一個禮拜沒有看到你!」那位患者要出院了,出院前還和我的室友揮手道別。
我從我的室友身上看到,當她獲得病患感激與關心時,心中的滿足感。
她說她好高興可以送那位患者出院!
看到室友已經在臨床見習,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們、聽見波折離奇的人生故事,但我還是一隻腳趾踏進醫學領域的小菜鳥,而您是我第一位「不是以上對下的姿態教育我」的老師。
未來的患者們也會成為我的老師,但在那之前,請容許我在您身上盡情學習,讓未來的我不會在其他患者老師面前,感嘆當初沒有好好向學。
希望未來的我,也能讓患者開心的揮手向我道別:)
2022.10.1 星期六 天氣:大晴
這幾天都是大大晴天,不知道老師那裡天氣如何?
前幾天和朋友聊聊,到底應該跟隨自己的心,還是跟隨理性?
有時候在和自己的對談中,會發現自己真的有好多不成熟的地方。思慮不周、多慮、完美主義、自制力不足、優柔寡斷、定性不夠。
我好像沒有留一點空間給靈魂,沒有慢下來享受生命,只是在向前的同時用皮鞭鞭策自己不要停。
不知道老師的一生有沒有遇過一樣的問題?
2022.10.2 星期日 天氣:大晴
老師我今天完成了錄音任務,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一半,也很感謝那些陪我錄音的夥伴們,有時候難以理解竟然有人可以為了一個團隊付出這麼多......我感到不可思議。
2022.10.4 星期二 天氣:晴,空污嚴重
老師...我解剖的進度要跟不上了,上得好快但沒有時間吸收。
上刀的進度好像也有點慢,感覺沒有前進,還是在原地打轉。
另外我也發現,有時候自己會好在意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希望可以試著讓自己的心更廣。
2022.10.6 星期四 天氣:漸冷
雙十回家,看見桌子上有一封成大醫院的信。
暑假末簽署了器官捐贈同意書,由成大醫院代辦線上申請,原以為申請已經石沈大海,殊不知成大醫院的志工們都十分認真的協助辦理這些線上簽署作業!
這大概是回家最大的驚喜了。
20歲成年禮終於拿到!
總覺得自己又延長了些壽命。現在我是和老師並肩的人了吧?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