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能量」放大這件事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類圖裡有提到能量場這件事,也就是在一定的範圍內,空白中心會感受到有定義的人的能量,並且放大「兩倍」,關於我在講這個故事之前,想要說的是,我的人類圖設計裡,是一個極度感性的人,所以我在解釋一件事情的時候,不會從數據入手,而是從感受入手,數據對我來說是輔助,但不是最主要的Issue。放大兩倍這件事,我手邊沒有數據可以證明,情緒有定義的人現在是40hz,空白情緒的人現在放大,變成80hz,對我來說的重點是,放大後對我帶來的影響是什麼?我沒有要跟你討論這個「兩倍模組」是否放諸四海皆準,我要跟你提的是感受。
.
我的「情緒空心」是空白的設計,而太太是有顏色的設計,我會不自覺地放大她所有的感受,不管我要不要,只要她在一定的距離內,我就是會感覺到一團暖流,或者是亂流。她開心,我就會很開心,她憤怒,我就會更憤怒。
.
情緒中心有定義的人,好玩的是他們生氣都要幫自己找原因,但其實這個很蠢,原因是因為情緒就只是情緒,有時候只是情緒走到高低點,任何事情都可以被當作颱風尾。有一天她在幫小孩洗澡的時候,我在旁邊幫她忙,然後我一貫的跟小孩玩ABC的遊戲,她突然發火大聲說,你可以不要這樣跟小孩玩嗎?我不自覺地在她面前「更」大聲地吼回去(俗稱放大兩倍):「你兇什麼」,昨天這樣跟小孩玩你就沒生氣,今天是吃錯藥了嗎?我止不住怒火,有可能的是昨天她就不爽,但情緒還沒累積到高點,所以沒說,也有可能跟事情沒關係,純粹想發火而已。對於我們這種情緒中心空白的人,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inner peace的狀態,我們喜歡有定義的情緒中心,只喜歡他們的溫暖跟開心還有興奮之類的正向情緒,反之,我們很討厭drama queen上演,因為我們會比對方更drama,到最後製造drama的人,會覺得我們空白情緒其實才是那個最情緒化的人。我的大吼瞬間嚇到了小孩跟她,在那個空間,我無法消化那樣的怒氣,我覺得我先被粗魯的對待,然後我用更恐怖的粗魯反應回去,而我無法在那個空間再待下去,索性就離開浴室,在邊下樓的同時,也慢慢的離開那個能量場,雖然還有餘怒,但是在情緒消退的同時,我想著:我剛剛太兇了,我好後悔大吼,我等一下再跟他們道歉好了,這就是我情緒中心空白的混亂運作,我們會不自覺地放大對方的所有情緒,然後在情緒消退後後悔,覺得自己剛剛好像帳號被盜,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
.
那時候,我剛學會人類圖的一階,我馬上察覺到這就是空白情緒的混亂狀態,並留心下一次不要在小孩面前大吼大叫,然而學人類圖並不會馬上就變成好人好事代表,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慢慢的在情緒平穩的時候,教太太人類圖的設計如何運作,每當她要發作的時候,我就會先離開現場,然後那個範圍,我不會真的量是不是兩個手臂伸長兩倍,就只是離開,我的理解是,可以遠盡量遠,等對方情緒平穩,我們再回來談事情,因為情緒空白的我們一碰到跟情緒有關的事情,我們的著眼點就會放在對方的情緒,而不是針對方介意的事情,但是為難的是,對方就是介意才會有情緒,然而我們又會繞在情緒上不解決事情,對方會覺得我們不講理。
.
對方有情緒的跟我講事情的時候,空白情緒中心的我,第一句話永遠是......
.
.
不管我要不要,我的第一時間,就是會放大對方的情緒,有時候就算對方出現在我的能量範圍裡不講話,我也能馬上感受到情緒的起伏,而我們稱之為:你臉幹嘛那麼臭?但就算他背對你,你也能夠感受到情緒有多麼混濁,我們只是想把對方帶給我們的情緒轉嫁在臉臭上面而已。
.
關於每個中心的定義與否,其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解釋的,這在一階的課程要講兩天,所以你不會在我的文章裡面得到全部的解答。如果你真的很有興趣想要鑽研,我強烈建議你來上John老師的一階,他可以用理科工程師的頭腦,幫你整理好脈絡,他是我的排行榜前三名的一階老師,他有很多很好玩的口訣,也有很清晰的思路。
Allen Lin
All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