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20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一直稱為冥想的空間裡。但那只是內在沒有情緒波動的我!我內在所有燈都亮了,我領悟,所有那些情緒,所有那些眼淚,所有那些痛苦的啜泣,從來都不是我的。我不敢相信,然而,我身體的每根骨頭都知道這是真的。我一直在哭著、啜泣著其他每個人的眼淚。身為一個窮緊張的人,事實很簡單,就是我吸收的生命中所有人的情緒和感情,看他們處於他們情緒波的那一階段,這一刻,我可能非常滿足,下一刻就處於完全的絕望中。」
「我好感激我朋友對我發火,因而,我得以體驗到那麼深層的開放中心。就在當時,在加州一間汽車旅館的房間裡,我認清了真正的開放情緒中心。正是這樣的領悟裡,我開始非常注意在我和別人相處時,自己身體的狀況。我了解,體內真的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感情與情緒。我之前一直以為,當它們在我體內時,那是我的情緒!但在注意之後,我看得出來,它們是來自外部,填滿了我。我可以感覺到來的是什麼,並且區別出它是來自低情緒波,因為我的身體會變得十分沈重,而且會覺得好像很絕望。」《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我的情況也類似如此。一個空白情緒中心的人,很常受到其他有能量的情緒中心的影響。如果稍不注意,常常就被牽著走。
下午跟媽媽聊天,她突然對一些事情變得很激動。還沒學人類圖前,我的情緒常常被牽動著。後來我知道她的情緒中心有顏色,當我一覺察到她的情緒“飄”過來了,我馬上調整對話內容,就順著她的話,把內容引到另外的地方,讓她不要這麼激動,而我也就不會受到影響了。
這需要練習,要覺察。
今天的太陽和地球在二爻,是天生好手。這兩個星期我其實忙壞了,忙著學習新的程式做筆記、考試和線上課程,還有每天都要做覺察日誌。時間控制的不是很好,常常忘了需要休息的時間到了。哎!這就是顯示生產者意志力中心空白的非自己了。早上從新設定了時間,總算有早一點要準備休息了,有進步,給自己一點鼓勵!愛自己喔!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