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看似沒有時間概念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只是想堅持到最後一刻,找到新的可能,做到完美而已。接近死線才有FU,享受腎上腺素分泌的快感,然後才能更專心。
.
以上的心得,是空白根部空心的我,看著我兒子與好朋友的體悟。我偶然間跟朋友說,我的兒子根部有定義,他總是喜歡看卡通看到尿憋不住,才要去上廁所,這講了很多次,他還是改不了喜歡壓死線的習慣,而朋友今年34歲,他跟我兒子的設計雷同,根部中心有定義,他說他也是有這個習慣,喜歡憋到最後一刻把公文做完再趕快去上廁所,然後他笑著說,他小時候也是為了要玩電動,非得要憋到快來不及才肯跑廁所,導致尿褲子被媽媽揍,但還是改不了這個忍到最後一刻的習慣。
.
我還沒學人類圖之前,我超不能夠忍受根部中心有定義的人,結果學了之後,生了一個看似很愛拖的小孩來教我「慢慢來」的功課,不用急忙解決,搞不好到最後一刻會有轉機。對於空白根部的我,一生要穿越的功課就是:「不要急」。我總是在任何事情上面想要趕快解決,以為趕快做完就自由,導致我很愛提早,提早送小孩去上課,提早把工作做完,提早到約會定點,提早.....,但這導致於我整個人生前半場都處於一個「急著」做完的狀態,特別是我接到任務的時候,會更想提早做完,導致老闆覺得我好像可以再做更多事,於是我就一直處於無法自由的狀態,我的生活就像個急忙的蒼蠅,一直在處理shit things。
.
不只在工作,我連在電競上面都有這樣的症頭,任何時候都想要趕快趕快,可是趕快只能把事情快速做完,並不能把事情做的完美。我跟朋友很熱衷的電玩是2K系列的籃球遊戲,但根部中心空白的我相比他有定義的狀態,跟他在打籃球的時候,其實很吃虧,我不是一個能在當下看到自己問題的人,所以我會錄下比賽,事後再研究自己的狀態為什麼會連輸他100場,沒道理啊!
.
「沒有好機會,是不用急著出手」。這是我在根部中心有定義的朋友身上,看到珍貴的特質,在籃球的規則裡,有進攻時間24秒、籃下3秒還有8秒過半場的限制,我的設計是只要有時間在身上,就會覺得有定時炸彈,很像趕快做完,炸彈就不會爆炸一樣,但其實時間到也不會怎麼樣,時間到違例,也總比急著出手而被反快攻失分好。根部中心空白的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球好像很燙,怕8秒沒有過半場就亂傳球導致被斷球,或者是第一時間就要衝籃框得分,導致被抓到進攻節奏而被蓋火鍋、或者在禁區怕3秒違例,第一時間就出手而被截球。
.
他常常說:時間還那麼久,幹嘛打得那麼急。這其實很考驗耐心,而他也很有耐心做假動作騙我,或者是找不到好的出手機會,就會再重新組織第二波進攻,直到24秒快結束壓哨才出手。根部中心有定義跟沒定義的人在時間感覺上,好像速度差很多,而空白根部的急忙,在很多時候只介意時間接近,而不能夠專注在事情上面,急忙交差,反而會漏洞百出。
.
人生幹麻那麼趕 ?準時很好,但很多時候,心急吃不了燙稀飯,我現在也慢慢的學會,時間到不會怎麼樣,任何事情有它的時序,把事情做好做滿比較重要,急著出手,只會顯得自己不夠優雅從容而已,而且急忙不夠穩重。
.
我後來之知道我兒子是這種愛拖到最後一秒的個性,我無法改變他,只能改變自己,而改變就是提早安排時間陪他拖,不然就是設定時間,讓他有壓死線的快感,舉凡寫作業、刷牙、看ipad、任何時候,我都會在他旁邊拿一個計時器,讓他有壓死線的快感,這樣他就會比較有目標。這種小孩你不給他死線,他就會給你拖到最後一刻,為了不要讓空白根部的你吼小孩,你可以試著拿Iphone的計時器,在他旁邊陪他玩跟時間賽跑的遊戲,他們會很喜歡腎上腺素分泌的快感,不信的話,看你的小孩寫暑假作業就知道了,他們一定會拖到最後兩個禮拜才寫,他們稱之為有Fu,然後你快急死,他們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
你的小孩讓你頭痛嗎?
你想知道小孩的運作機制嗎?
你想要來找我做關係解讀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en Lin
All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