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想飛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想飛的季節
伏案寫一篇文章。
一篇關於《秋》的文章。
有“嘰勾呱”叫聲疾疾傳來。
開窗四望。
見竹雞隱約探頭林草間。
叫聲乍停,回歸寧靜。
抬眼,見時光停下。
拉我上了他的馬車。
東方浮天捲起幾朵雲。
喜迎朝陽送來彩禮。
抹脂搽粉起。
白雲幻化梳妝。
紅橙黃,紅橙黃 ……
飄然,飄飄然。
除去灰黑的夜衣。
屋宇房舍浸沐朝陽。
伸個大懶腰。
漸次甦醒。
楓葉穿上新衣,嬌紅了臉。
想起去年今日。
不知人面如今何處。
花精靈搖曳金秋微風。
打個小呵欠。
點頭道早安。
翻越高山,跨過大海。
山,虛無縹緲。
海,浪潮花卷。
蘆葦花盛開河邊。
是小童躲迷藏的隱密花園。
我來躲,你來藏。
找不到,嘻,找不到。
為愛?為情?為秋?
少年何事強說愁。
參不透成住壞空,生死成毁。
唉,秋下一心愁。
許一個海誓山盟。
烙兩個愛心脚印。
情侶卿卿我我。
海灘時光,刹那留永恆。
農夫比太陽早起。
波波稻穗替風前金黃吹浪。
秋收是夾雜汗淚的一場恩典。
好個喜悦的豐年。
老人公園獨坐。
或找尋,或感傷。
找尋過往的秋來秋去。
感傷再見的葉黃葉落。
馬車拉著時光飛馳。
分分秒秒,時時刻刻。
日日月月,歲歲年年。
馬不停蹄。
歲月是不饒人的小賊。
來無影去無蹤。
竊取未來,儲存回憶。
未來漸漸少。
回憶漸漸多。
許一個”老”字解得?
在山高更高處,
在海深更深處。
我欲尋得一方靜謐。
愛恨情仇多少。
恩怨糾葛多少。
盡化秋麈煙雲裡。
奔過中天,走訪霞飛之家。
夕陽牽手彩雲。
繽紛霓裳吸睛向晚。
海天佳釀成泡沫酒紅。
情懷是一再回眸的綣戀。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身在秋中,秋在心中。
馬車輝映皎潔月光。
邀上眾星同行。
踢踏,踢踏。
踢踢踏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思念的心,月亮懂。
銀河閃爍。
次第照亮。
也好一窺黑絲絨的蒼穹。
夜已深,人未靜。
星月伴我,乘風歸去。
這一日,秋高氣爽。
這一夜,星月交輝。
秋天秋地,確確靜好十分。
文章寫好。
文尾要畫個圓圈句點。
時光伸過手。
畫了兩個圓圈。
「日落月昇?」
我圓眼。
「月圓人圓。」
他眨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