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自修中心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周日。我坐公交来city。因为是买的两周的公交卡,只要是在这两周内,坐公交,都不用再额外支付乘坐的公交费了。
以前我是步行到社区政府地那里,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看书,溜达,那里有个小溪经过,我会沿着小溪边走走。
我以后的周日都会来city,主要是因为city的选择很多,我可以去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也可以直接来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Hub,貌似国内大学的那种自修间。
我来这个学习活动中心,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
毕竟我过去在中国,一直都是做大学老师多年,如今移民澳洲后,只能从事一些别的的工作,以目前自己的资质,连做小学老师中学老师都不能。
以前也考虑过,到了澳洲,先学习一个教育的课程,然后注册成为当地的老师,可是一想到成为注册老师,至少要雅思单科考到8分,那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我曾经考到了听力和阅读都是8.5分,写作和口语最高分也曾经单独考到过7.5分,但是,现在要去分别都考到8分,就会让我退缩,我实在不想再那么拼了。
另外,以我的资质,要在澳洲的大学里担任大学老师,那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研究成果,连博士学位都没有,人家怎么会要我呢?
再说,我当初抵达澳洲后,就急急忙忙地交了昂贵的学费,1万多澳元,申请到了维多利亚大学的澳洲移民法的课程,也就三个月的在线学习。
后来又顺利地通过考试,接着注册成为移民代理,也就顺理成章地做起了移民中介。
只是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我彻底放弃了做移民代理。
现在我在联邦政府的医疗服务部电话中心,做客户服务,待遇也算不错。我没有什么抱怨的,只是内心深处,也时不时想体验一下大学的氛围,这就是今天,我为什么,来到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自修中心的原因。
这个地方真的很宽阔,里面上下两层,底下我不会去,那里都是电脑间,上面的这个很宽阔,中间留有一大块空地,我看了一段时间的书后,就喜欢站起来,溜达溜达几步,然后返回到课桌上,继续看书,或写日记。
旁边的学生不是很多,我会挑中国留学生喜欢聚集的地方,当然大家都是默不作声,各自在自己的笔记本那里,做着自己的事情。
今天的太阳格外刺眼,我只好带着太阳镜。
这个学生自修中心的顶棚很高,上面是透明的,阳光直接照射进来,需要戴上太阳镜,眼睛才舒服些。
再说,今天手机直接跳到了夏令时,也就是说从今天起,全澳洲的时间,自动提前了一个小时,也就比国内时间早了两个半小时。
明天虽然是周一,但是因为是英国新任国王的生日,我们澳洲也放假一天,是公共假日。
毕竟澳洲目前还不是共和制,依然还是英联邦成员国,接受英国国王为澳洲名义上的国王。这样也好,我们又有一个公共假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