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敬重的人/閩南語稿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接受委託
今哪日,我要向大家介紹一哩我上敬重ㄟ人,因為伊是世界第一骨力擱兼世界第一好,啊毋過嘛是世界第一憨,伊ㄟ工作愛隨叫隨到,平常時,洗衫揉土腳,款厝內外。人若要吃飯,就愛先去煮,透早人家還沒起來,就愛逐項傳便便,睡無成睡,食無成食,愛擱煩惱東煩惱西,煩惱豬仔無呷潘pun,煩惱雞仔未生卵,煩惱厝內大小ㄟ萬項敢有順,有閒ㄟ時陣,愛擱加減賺錢相添乎人用,人家若大聲叱,伊就要小聲應,有錢人家先開,有飯人家先食。你若問伊一個禮拜做幾天,哈哈,一禮拜做七天爾爾,沒外濟,阿一年做365天,一天做24點鐘就好。
架尼艱苦,架尼偉大,敢不價值咱敬重勒。
喔,阿擱有,伊ㄟ工作未使請假,嘛儘量別生病,小病忍一下就好,若別人生病出代誌,一定愛拚第一,就愛煩惱到睏未去才ㄟ使,人若有感謝伊就愛偷笑,人若沒感謝伊,擱尬伊大小聲,你嗎愛惦惦,未使歹聲嗽。若該犧牲ㄟ時陣,伊目頭絕對不會打結。你若想說這麼艱苦ㄟ工作哪有人要作?拍謝吼,佇這咧世界有幾落十億人咧作,相信各位已經想到了,那就是偉大ㄟ媽媽。媽媽伊ㄟ凍包容一切,原諒一切,替兒女忍受所有ㄟ苦,有擱卡濟ㄟ媽媽儉腸餒肚,甚至犧牲幸福,付出性命。更加可貴ㄟ是,伊未要求任何的報答。咱敢ㄟ使無知影好好珍惜,真心來敬重,來疼惜哩。
阿無過,世間還是有那麼多孩兒世小,無知影來有孝。因為媽媽就親像空氣共款,空氣滿四界攏有,呼人常常沒注意到。媽媽嘛是經咱出世就佇咱ㄟ身軀邊,不曾失去過母親的人常常未記得媽媽ㄟ重要,若是有一天失去了後,世間就不會出現第二個了。所以千萬毋通來傷媽媽的心,因為媽媽是咱佇世間ㄟ上大ㄟ福氣。
母親沒要求半項,咱是要如何珍惜呢?其實,一傢伙ㄟ平安幸福就是伊ㄟ快樂。只要咱好好照顧家己,照顧媽媽ㄟ身苦病痛,佇社會打拼有出脫,萬項愛哉情,三不五時請安問好,想要撒嬌也沒要緊,一句話送乎伊,媽媽,我愛妳,無免驚歹勢喔。所以,我上敬重的人是我ㄟ媽媽尬天下間所有ㄟ媽媽。我ㄟ演講講到這,多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雲古
    雲古
    一首很喜歡的詩:我在幽暗的深海潛行,因為寂寞,所以我發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