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媽之奇幻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確診時,我將自己關在房間裡,她就會用台語說「你不舒服,要不要去買三隻雨傘標?」
當我準備要穿球鞋時,在晚上7點出去散步時,她會盡全力阻止「現在壞人很多,你出去會被強姦。」,阿媽真的是這樣認為,因為每次晚上出去,她都會說這一句,我都會收緊自己拳頭、深呼吸,趕快出門。
當我晚上要騎機車出門,她說「她說你2個目瞅都壞掉了,你出去會撞車」,我都要好好跟她解釋我只是近視。
當我買新衣服時,她看到時會說「黑白花錢,以後你老了就沒錢,你就會變乞丐。你就要住在大路上~」,我整個人都開始想為什麼,我才買了幾件新衣服耶,老了將無所依,就要住在大街!
當我將帳單或禮卷放在我的書桌上時,莫名地不見了,瘋狂尋找後發現在回收箱裡,我問阿媽,她就只回了「不要的紙就是要放在這裡啊!」,我聽到後,就會上網google如何不毆打老人。
阿媽因為節省,家裡一定會有隔夜菜,我說:「醫生說不健康,會傷身。」,我阿媽說:「醫生什麼都不懂,我吃了三四十年都沒事。」
我一直都是被阿公、阿媽照顧長大,從她50歲到現在,她給我滿滿的愛,我的觀念也都被她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希望她健康地好好活著,也許那個平行宇宙是我永遠也無法了解,但就像以前一樣,她只是單純地愛著我,而我也全力回報她給我的愛,就在旁邊陪伴。
但我還是會忍不住上網Google如何不毆打老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阿嬤教會我的事:沒人會幫你自私,而我說:但自私卻是一種選擇我的阿嬤是一個今年要九十多歲的老人,今天我想以他的孫子來談談我阿嬤的故事。 我是阿嬤自小帶大的,阿嬤對我的記憶似乎都停留在兒時記憶,對於所有的小孩都可以知道,只要照顧你的人,它就是愛你的人。 而我也是這麼想的,身為家裡唯一的長男,是人人口中的金孫,但是看似被呵護,卻實際也並非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我的阿嬤去天堂親愛的阿嬤:   我跟姐姐每次都去找你.我覺得很開心。可是姊姊有時候都會在上面哭,但是我也想要去土裡把花送進去給你。阿嬤,祝你生日快樂!平平安安,大吉大利!事事如意,年年有餘,好彩頭。      I L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Molly0602
    2024-01-25
    棒球手套故事集|關於那些我與阿嬤的故事大拜拜的廟口總是充滿了許多小孩,有些或許是遠房的親戚,但永遠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對於平時住在工業區的半山腰,跟哥哥姊姊差很多歲,又沒有任何鄰居的我來說,那彷彿是我小時候唯一會接觸到同齡人的時刻,金爐旁總是擺著歌仔戲的戲台,左右兩側延伸出去的,是多達八家的布袋戲野台,在那個充滿大人閒話家常,小孩追逐
    Thumbnail
    avatar
    蔡璨霙
    2023-08-25
    再遊仙境_我阿嬤是愛麗絲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 2023台北華山展覽台北華山展覽推薦|WAKING WONDERLAND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首次帶著小朋友體驗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當故事開始,彷彿置身於另一個魔幻的境地。聽故事之餘,牆壁、地板一個觸碰都會有不同的效果變化,真的是給小朋友帶來無盡的歡樂啊。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展演資訊(地點/票價/場次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3-08-19
    我阿媽八月要來一看到這個信息我馬上就覺得不能透氣。。。 其實這次他們來,對我們四個應該是最考驗的一次,因為以前我跟我弟弟住得很近,開車10分鐘就到,所以每晚都會一起吃飯,現在我們住得很遠,差不多要開車兩小時才到。所以就是說如果要見我,就不會見到我弟。而且肥仔現在要上班上學,他5點下班根本不會開車兩小時去跟他們吃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6-21
    我的奇幻世界續集12再來兩人即將面臨一場大戰了~到底兩人會不會成功呢?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17
    我的奇幻世界續集11兩人又花了快1個月到達了「離恩斯托鎮」,算一算兩人出發到現在,大概快10年了吧,時間真的過的很快,阿豪從一個小馬尾變成長髮飄逸,蘇菲亞從短髮小姐變成長髮小姐姐,男的變帥女的變漂亮,應該要說兩人又更加的成長了,這趟旅程就要結束囉,到底阿豪能否留下來跟蘇菲亞完成婚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喔。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16
    我的奇幻世界續集10經過了3個月的時間,兩人到達了「雷恩愛亞鎮」,根據記憶,這裡是「麵包的家鄉」,這座城鎮到處都在賣著麵包,於是兩人隨意地選了一間餐廳就進去了,阿豪點了一碗酥皮濃湯,蘇菲亞點了一份法國麵包配玉米濃湯,兩人的冒險即將到達終點。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16
    我的奇幻世界續集9兩人很快的在幾個小時的時間內到達了「思恩霍爾鎮」,滿滿的路邊攤以及各式各樣的餐廳,果然就跟記憶中的一樣,這一趟旅程即將到達終點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15
    我的奇幻世界續集8兩人經歷了1個多月的旅程之後,總算到達了「格雷艾爾鎮」,這裡還是老樣子,兩人正好肚子很餓,看看時間正好快中午,本來想要找一間旅店休息一下,但是身上的錢不夠了,想說先吃個便宜的湯麵,然後想想怎麼賺錢。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