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總是對網路世界保持著一種懷疑的態度,所以我不曾上網購物。對我來說,眼見不一定為實,更何況是沒有見到的事情呢?抱著這樣的想法和心態,當我來到餐廳看見布蘭登的那一瞬間,我傻眼了。
他看見我的第一時間就站起來和我握手打招呼,我要稍微抬起頭才能看得見他的臉。才發現他真的就是高大。黑色西裝外套把他高大的體型襯托得成熟穩重,黑色長褲下的大長腿讓我內心大呼:幸好老早安排同事們八點給我打電話,有什麼事情,雖然可能我的腿沒有他的長,但是我有萬全準備!呵呵,我也不差。
普坐下,他就問我想要吃什麼。我對吃真的無所謂,只要不是牛和內臟的食物,基本上我都可以。飲料的話,雖然我是很想要喝酒但是看看眼前這個陌生人,加上對方點了咖啡,我還是硬著頭皮,冒著可能晚上不用睡覺的風險,點了咖啡。下單完畢,在我們等著食物和飲料送上的時候,我們開始閒聊。
看得出來,布蘭登是一個比較靦腆的中年男人。媽媽說人家講話就要認真聽,所以當他說話的時候,我都會專注地看著他。布蘭登會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開視線,低頭喝咖啡。我是那種只要對方不說話,我就會接話題的人,我很怕話題中斷,空氣凝結,我會覺得尷尬。在布蘭登喝著咖啡的時候,我就開始接話,比例巴拉地說不停。有好幾次,我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好笑的話,對方忍不住噗笑。

哎喲不錯哦。看起來好可愛。

我太喜歡看到對方為自己不小心噗笑出聲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神情。我也跟着笑笑,雖然內心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不過你很好笑啊,布蘭登。我內心的天使這麼說的同時,布蘭登問我為什麼會使用這個軟件,我隨即告訴他:哦,那是因為我很好奇呀。想要多認識不同的人。
禮尚往來,我說完後便反問他。對方停頓一下說:哦,我也是想要探討(explore) 一下 what's going on。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對方的意思。布蘭登接著問:那麼你都見了多少個人呀?
我想也不想就回答對方:呵呵,你就是第一個咯!
對方顯然錯愕,笑說原來自己是他第一個見面的網友啊。他隨即說起自己剛失戀不久,我內心的三八婆魂就關心起他:沒關係,最好的快來了,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說這句話的同時,我完全忘了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也沒想過我這麼說會不會是在自薦。對他,就好像是在安慰一個大哥。他說自己結交的女朋友們都是日本人、台灣人和美國人。我搬出對這些國籍的女性的一些刻板印象:哇,日本女生都很可愛溫順的,是吧?
布蘭登笑說:不要被媒體矇騙了,日本女人不是每個都這樣的。
我訝異了,無法想像日本女生不日本女生的樣子。然後我便問起:台灣女性都很會撒嬌的是嗎?
沒辦法,電影《撒嬌女人最好命》是一個誤導(吧)。布蘭登苦笑說:台灣女人是不錯但是依賴心太重了。什麼都不會做,有時候在外上班總會擔心他在家裡可以應付生活上的事情嗎。
台灣的女性們,真的是這樣嗎?當然,我相信這只是部分女性如此,不分國籍,也很看個人的成長背景。就在我想要問布蘭登關於他美國女友的事情,我幻想那一定是金發碧眼,性感火辣的美國寶貝。不知道我會不會聽到一些很羞人的事情呢?布蘭登大概知道我要問什麼,他打住我說:為什麼都是在問我的事情,就說說你的故事呀。
誒,不是吧。我不好意思地笑說: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對方有點愣住,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回复他。我解惑:因為沒歷史可以告訴你。
如果說剛才愣住的level在5分,那麼現在就是爆燈了。布蘭登有點不敢置信地問我:你沒有交往過?
為什麼這樣的表情啊?我隨即大方承認:是呀!
看著對方爆燈的不可置信神情,好像我是一個說要金盆洗手的大騙子。我不明白這件事的衝擊需要這麼大嗎?因為接下來的對話,布蘭登從我中學開始問起一路問到大學以及職場:你都沒有遇到喜歡的對象嗎?
我笑著說:圍繞在我身邊的都是女人,要不然就是有老婆的男同事們,剩下的是我不感興趣的男生或是真的就是朋友。
雖然我解釋了,但看得出來布蘭登還是不太相信我。在那個當下,我嘗試站在他的角度去看看我自己。也對,都26歲了居然戀愛經驗值是零,而且自己還是對方第一次約出來的對象。真的相信才有鬼。她該不會是高手吧?
思至此,我笑了。好吧,愛信不信。我喝了一口咖啡,布蘭登看著我說:我雖然都交往過日本、台灣和美國女性。但是我不曾和新加坡女性(一起過)。
我從我的食物中抬起頭,快速並禮貌地告訴對方:For your information,我不是新加坡人。
我內心小宇宙大爆發:奇怪了,千萬不要以為我們一直英文交流就把我當成是新加坡人啊。我中途一直都很想和你說中文,也都加插了幾粒中文字,是你自己一直講英文的。害我一度以為你根本不會中文啊。
我希望經自己這麼一解釋,對方可以放棄我。
但是,顯然布蘭登不願意放過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