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 media 讓一位公務員蛻變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去沐浴森林,雙手扶上大樹,樹啊,你跟天空比較近,可以幫我把心願上達天聽嗎?正感性中,驚見一隻小毛毛蟲韻律的蠕動,慢慢的向上爬,祈願內容𣊬間隨一聲嬌喘,啊不,是尖叫,散成碎片。它雖慢,但方向正確,終能去到我不能去的高處。

寫作像便秘的A君

有位同事A君,很害怕寫文章,過往公文總還有定型稿、前手稿可以修修改改,但在空無一物情形下,第一字就卡關,後面緃有淘淘江水的闊論,統統塞車,出不來。這種堵住的痛苦,非我輩信手拈來,隨意用不同招式破題者可體會;又如便秘者,後面一長串列車,硬是撞上隧道出口的封洞石,可列車頭動力不足,封洞石將走未走,真急到讓人想用手抓一把。

所幸A君有我這個朋友,他常把大長官訊息轉傳過來求救,問我如何回應,我刷刷的幾下,阿諛於無形的內容即刻解救A君。

6個月只多做這件事,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見A君老是這樣也不是個辦法,於是介紹A君註冊potato media平台,並鼓勵A君每天寫一篇文章;我也會每天供給A君迷湯,給他寫文章的能量。

A君就這樣持續了6個月,在每天的公務、日常生活外,就只多寫一篇文章,A君像楊過睡寒玉冰床般,內功無形中漸增卻不自覺。但驚人的內功變化,終究是包不住。

近日,A君傳來截圖,他有自信的獨自回覆大長官訊息,內容還不是潦潦支字片語,而是有架構,言之有物的短文。經過6個月,在正確的方向上,正如那隻毛毛蟲,A君已蛻變成長。

A君開心的說著,現在除了享受暢快書寫的樂趣,回應大長官訊息再也不卡關,並且還得到大長官賞識。

讓文字帶你飛

如何讓長官看見你,認同你?見面靠一張嘴,不見面則靠文字功力。

Line已成為公務員的第二公文書,公務群組多如牛毛,又因屬性,不同群組成員亦不相同。會議上眾目睽睽下,大家都知道發言口條的重要性;群組不正是2D會議,一段文字形同對著眾人發言,文字功力能不重要嗎?

但你不能天天在群組中發一段文字,但你可以把potato media當成寒玉冰床練內功,靜待一鳴驚人時刻到來。
如果你也想透過每日在potato media平台發文提升寫作能力的同時,也累積變現的話,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一起互相支持打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務老菜鳥
公務老菜鳥
資深公務員,苦海浮沈中,尚未上岸。用文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用聲音分享故事,歡迎到花 the fuck節目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