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中一件小小的卻很有趣的事–等紅燈時人類在想什麼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在紅燈等待時間的大腦運作大概是把30秒當作30分鐘的難熬,一分鐘簡直就是在等死了。
每每在路上遇到紅燈時,一定有人會在紅燈即將轉綠但又還沒轉時,微微的前進以為沒有人發現,這點不管是在走路或是騎車都會看見。但奇怪的是,這樣迫不及待「偷走」的人在變燈後速度也沒有變快,一樣緩緩的走在我前頭,完全感覺不出來有趕時間的跡象,但他們就是這麼做了,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也沒有吧。
只是忍耐不住等而已。
我想,人類得了一種一等待就覺得自己浪費時間的病。明明是悠哉地朝著什麼目標前進,可能是肚子餓要找餐廳,可能是要去拜訪客戶,也可能是去超市買菜,但一旦為了紅燈停了下來,就突然覺得等待的這一分鐘會害自己遲到還是來不及搶到好菜之類的。所以,就開始奮發前進,能多前進一步就快一步到達目的的衝勁湧現,直到可以正常行走了,才想起其實離約好的時間還有15分鐘的寬裕,或者根本沒有時間限制。
人類真是奇妙啊!不過我自己也很奇妙。我很喜歡在騎車等燈號時,看見對向轉紅燈,就開始在心裡倒數「3、2、1」然後就一副要衝刺般的催油,紅燈一轉,我就像賽車手起跑一樣。這總是讓我在無聊的等待中感到有趣。
我是怕無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