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妹是無敵破壞王,從小我的東西被她碰過都會壞掉……
記得小時候,我妹妹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拿走我的作業本,用原子筆塗得整本都是,我邊哭邊用立可白擦掉,還請媽媽寫聯絡簿告訴老師不是我故意將本子塗成這樣的,那次以後我就很怕我妹碰我的東西(明明是幼稚園的事,我還記得如此清楚,可見我小時候的心靈受到多大的傷害)
但小時候總是記不起教訓,會來接二連三,借她的衣服回來會被弄髒、物品會被弄壞,我都很捨不得,因為我很愛惜我的東西,但不借她,家人又會說做姊姊的不要那麼小氣,哎唷~那時不知道這就叫「情緒勒索」,這個詞實在是太晚出現了
總之,一直到長大,我都會本能的不想借給妹妹物品,但最近可能年紀到了,突然覺得這些事都不是那麼重要,就算弄壞了、弄不見了,也沒關係,會甘願的借她東西,畢竟是自己的家人啊!說到此,剛剛妹妹跟我借一把雨傘出門了
妹妹:姊,有沒有折疊傘,借我
我:上次哪把呢?
妹妹:在台北
我:這把記得要帶回來喔
妹妹:好新,是新傘嗎?
(不自覺打了一個冷顫)
我:很多年了,但我很愛護它,要記得帶回來喔!
妹妹:好~~
這把傘這次會順利回來嗎?讓我們看下去……
我覺得我妹像櫻桃小丸子,而我家則是小丸子的家,喜歡我家的故事嗎?歡迎愛顆愛心並追蹤我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