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幾分鐘就要過生日了,雖然自己的生日很好記,也聽我爸媽說當時預產期是10/9,是因為想要在國慶日,所以才硬拖了一天。
生日在國定假日有沒有好處?其實除了好記以外,說真的還沒什麼好處。小時候生日都在放假,很自然的被大家遺忘;長大後發現,似乎全國都在幫妳慶祝的日子,這麼浪漫的想法,只不過是大家開心有放假而已。
其實以我多年經驗,生日在國定假日有點麻煩,比如說好吃的餐廳很難訂,飯店也很難訂,而且去哪裡都很吵,想要來趟高品質的旅行也很難做到。我一直希望可以有一次在國外過生日的體驗,但幾年過去,終究沒有實現。因為連假的機票實在太貴,更重要的是我現在的工作,也沒辦法自由請假。
我覺得生日有沒有選到好記的日子,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能不能在這ㄧ天,好好地跟讓自己開心的人一起過,或者用自己喜悅的方式,好好犒賞自己一年的辛勞。
又捱過了辛苦的一年了,自己覺得真的是不容易。生日願望其中之一,是家人平安健康;其中之二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