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的弱弱指導法:由弱者指導弱者,才能孕育出不可動搖的堅強實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要精進自己的技巧,還是為別人努力?
培育人才,而非培訓人才
完美的策劃是身為領導者的職責
判斷哪些活動應該參加、哪些活動不應該參加
書籍推薦:
橘色惡魔的弱弱指導法:由弱者指導弱者,才能孕育出不可動搖的堅強實力
ORANGE NO AKUMA WA OSHIEZU NI SODATERU, オレンジの悪魔は教えずに育て る
作者: 田中宏幸
譯者: 龔婉如
出版社:遠流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明明那麼努力練習,全國首屈一指的行進樂隊強校,
為什麼陷入低潮?
黃金時代的「結束與開始」
是要精進自己的技巧,還是為別人努力?
團隊中的自主性傳統
兩次離別
 
第二章
艱難的時候,身為非魅力型領導者
忍住不要出手指導、不要出聲時能做些什麼?
光靠「埋頭努力」也克服不了的障礙
領導者與社員如何保持適當距離
放棄魅力型領導風格,決定成為「裝聾作啞的指導老師」
出國演出時,學習到如何打動人心
感動應發自內心,而非被動
 
第三章
有點弱的前輩教導比自己更弱的後輩而變強,
「弱弱指導法」開啟了前方的道路!
成為橘色惡魔的主要幹部
培育人才,而非培訓人才
開始自己思考,並採取行動的橘色惡魔!
〈Sing, Sing, Sing〉的誕生!
自己思考「怎麼做才能達成目標」
思考「現在能做什麼?」並腳踏實地一步步向前邁進
終於在全國大賽東山再起
 
第四章
為了讓孩子們自己思考並採取行動,需提供怎麼樣的協助
「弱弱指導法」秘笈
感情再怎麼好,「尊重」還是不能少
橘色惡魔新生正式亮相
任何團體裡都有上下關係的糾紛
發生麻煩時,正是重大改革的最佳時機
打破慣例!
直接指導的三種「例外」
貫徹觀察與公平
結交的不是朋友,而是同志
 
第五章
只有這裡才能體會到的經驗!
完美的策劃是身為領導者的職責
只有在京都橘才能體會到的經驗
「機會是平等的」這句話的真偽
堅持成為可以發揮社員特質的策劃人
沒有比經驗更好的指導老師
判斷哪些活動應該參加、哪些活動不應該參加
如何與媒體打交道?
知名度變高的優缺點
如何避免網路上的毀謗中傷?
所有的「外部刺激」都用在使社員成長
讓家長也參與其中才是所謂教育
劃清界線、不直接參與是領導者的基本
京都橘高中管樂社是「水」
 
後記
...
#橘色惡魔 #京都橘高中管樂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00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毛骨悚然:惡魔重生》觀前指南|超完整前三部劇情回顧+時間軸整理—驚心食人族(上篇)從2001年開始的經典驚悚系列,一個殺不死又會飛的食人魔:The Creeper即將重啟。本文帶大家回顧"前三集"的劇情,梳理重疊的時間軸與角色、用一張圖表快速重建毛骨悚然宇宙。再去看2022年的重啟吧!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9-28
短篇小說|橘色的傢伙我決定離家出走。這個計畫我已經籌備很久,時不時會把好吃的小顆粒(凍乾?)藏在小城堡裡,透過落地窗觀察路線,雖然時常被飛過去的蝴蝶打擾導致我分心,那個蝴蝶我以前在外面瀟灑的時候好像吃過,味道⋯⋯不錯。我岔題了,這一次我打算真正的去冒險,找回屬於我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2-09-14
“塔斯马尼亚恶魔”的真相“绰号”的由来 在费辛娜国家公园,生活着少量袋獾。它们是真正的独行侠,除了发情期,大都数时间都是独来独往,而且它们只有晚上才出来活动,这就是很少有人能亲眼目睹这种神秘动物的原因。 羞怯的恶魔 奇特的婚恋 铁血淘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4-07
給惡魔的道歉信8月21日,No. 233,#給惡魔的道歉信 1. 主題環繞「道歉」,卻免不了將時間軸拉長、鏡頭拉遠,看見 #道歉的前世今生,前世是錯誤與傷害, 今生是報仇與正義。這一切都沒有大快人心,而是一齣齣令人不勝唏噓的悲劇。 2. 覺得道歉太沈重,只好怪力亂神,向惡魔道歉。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8-21
路西法效應-好人是如何變成惡魔的-讀後心靈擁有其自我棲息之地,在其中可能創造出地獄中的天堂,也可能創造出天堂中的地獄。-約翰.彌爾頓(失樂園)(John Militon,Paradise Lost)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6-20
惡魔的契約「你聽說了嗎?」 「有!我真不敢相信......」 「我也不敢相信他會這麼做.....」 「霍爾!那個膽小的霍爾居然......」 可惡.....他居然不找我...... 柔兒獨自坐在魔法教室的窗台邊生悶氣。 這下可好了,我已經沒有玩伴可以聊天了。 🔥 「你有考慮當正氣師嗎?」霍爾把玩著靈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當孩子的想法「政治不正確」, 你害怕養出小惡魔嗎?指定閱讀:《海龍改改》 前情提要: 讀書會正在討論這本書時,新聞一連幾天報導桃園藻礁連署事件,這件廣泛民眾回應的時事,小說裡也寫著類似的劇碼,《海龍改改》的背景是石門老梅、富貴角燈塔,經濟與環境衝突相似度極高的情節,加上同學裡也有家庭參與連署,於是我刻意留一些時間,想知道孩子們是如何看待這些資訊?
Thumbnail
avatar
羅怡君
2021-03-30
獨特的敘事手法巧妙結合深刻細膩的情感──《一銀幣一磅的惡魔》星河蛋撻TAG:13萬字、西方奇幻、現代、第二人稱、相互救贖、互動式小說、多結局、虔誠神父攻x混血惡魔受、肉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27
與惡魔的交易,我贏了!有一天晚上,我發了高燒,在床上昏昏睡睡,全身都冒著汗,沾滿汗水的上衣貼著背脊,感覺很不舒服。我在模糊狀態下聽見床尾有喚我的名字,還夾雜著笑聲。探頭一看,原來隻一隻全身紅色的惡魔……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9-02-02
《惡魔的謎語》動畫心得惡魔的謎語(以下稱本作)動畫較漫畫先出,但有些細節處理失衡,導致劇情有些許BUG,影響整體觀感。 然而,其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強烈,作者發便當毫不手軟,縱使最後的結局並沒有將劇情說明清楚,但依舊是完整又好看的百合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