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欸阿~初一十五吃素喔!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跟朋友們約吃飯如果剛好碰到農曆的初一十五,我就會說:<可是我今天吃素喔!看要找素食餐廳還是我們約改天>
這幾年其實吃素已經是全民運動了,只是可能在年輕人之間比較少有案例!所以大家都會有點驚訝的問我為何吃素!?
大約10 年前,有一次跟一位朋友聊天聊到"積德"這件事.她說原來在宗教裡面有一項叫做"迴向素"(就是可以透過吃素把福報迴向給你想祝福的人)
那時候我聽到的第一時間就想到:啊!我爸媽!於是從那時候起,每逢初一十五.就是我的吃素日!
以前吃素只是因為跟神明有約定,但現在長越大,發現其實吃素也可以學著控制欲望,還有培養憐憫心!
人性很奇怪,自由可以選擇的時候就不會特別想要做甚麼
例如每天都可以吃肉的時候 真的有吃沒吃都可以,可是一旦被約束今天不可以喔! 潛意識裡就會有一個聲音特別想做那件事!
所以吃素日一邊也幫助我學著控制欲望!練習不被"想要的慾望"拉著走
還有其實我自己也很矛盾!常常會覺得殺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每次看到活生生的動物被處理成為食物,就會覺得他們好可憐...但是要自己成為全素者又真的很難...
只能在心中告訴自己:我吃的是食物鏈裡的生命,我吃的是食物鏈裡的生命..

不知道甚麼時候人類才能學會尊重生命?!
理解每個生命都有權利生活在大自然界裡!
而不是由人類來決定誰生誰死!
個人的力量很微小
但我們一起祈禱,也從自身做起.讓世界更美好!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