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的契機—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老師十分關心總是遲到的學生阿翰,時常在下課後,請阿翰到辦公室獨自聊聊。王老師從不惡言相向,但阿翰始終低頭不語。一天、兩天……一個月過去了。王老師很挫折,不知自己哪裡做錯了,阿翰才不信任他,猶豫是否放手不管還比較好。
一天早晨,王老師因為道路臨時施工,不得已換條路。遠遠地,他看見阿翰推著坐輪椅的長者,往學校的反方向走。王老師追上去,終於發現阿翰因為要送祖母去日照中心,不得已每天遲到。
「我爸媽都上大夜班,回到家很累了,但祖母也要有人照顧。老師,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不理你,只是說出來怕你更煩。」「沒關係,我還要謝謝你,讓我學到怎麼真正幫助一個人。」
關懷不見得會立即得到回應,行善也不一定能馬上看到改變。然而,想想我們曾經接受過的善意,我們會知曉最好的感恩,是不放棄地將愛傳遞下去。希望你讀完本期故事後,也能一起將感謝之情,化為生活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