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裝滿—2022年11月號284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成在新冠肺炎確診的第三天退燒了。他起身為自己煮碗麵,但看著空空的冰箱,知道明天就沒食物吃。個性獨立的他,實在不想麻煩別人,又想到因為請假而收入變少,心情更差了。
這時手機傳來學長阿偉的訊息:「開門,拿貨!」志成確認外頭都沒人,才打開門。門口放著一個大大的保麗龍箱,還有一壺保溫罐。他一臉疑惑地打開箱子,裡頭有:冷凍水餃、料理包、麥片、白米……充足的資源,足夠度過接下來隔離的日子。箱子的底部有一封信,娟秀的字跡寫著:
「你好,我是芳芳,在我確診的時候,朋友幫我準備了這個箱子,讓我順利度過隔離的日子,更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當你解除隔離之後,你願意再次裝滿這個箱子、保溫罐盛滿一碗熱湯,繼續傳遞這份愛嗎?」志成這才想起,阿偉不久前也確診。他應該是聽到消息,所以送來東西吧!
兩個星期後,解除隔離的志成聽到同事也確診了,他立刻煮一碗雞湯,並在保麗龍箱放滿食物。出門前,他在保麗龍箱簽上名字——這是箱子上第十四個簽名,他相信這個箱子會一直保有暖意,送到不曾認識的人手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