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我不懂的世界裡》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²⁰²²¹⁰⁰¹ |攝影社第一次外拍in福隆|Part2
一直無法理解釣魚。
無論是海釣,或河釣。

曾在遙遠的屏東、多年未歸的另個家,蹲在河堤觀望釣者。
黝黑的皮膚、無甚神情的面孔、健壯的雙臂。

沉默得令年幼的我害怕。

忘不了那天長長的、慢慢的、彷彿無盡的等待。

日落時我拍拍屁股往回走。
忘了他那時的反應,只記得回頭時他依舊不動如山。

離開的那天偷瞄一眼河堤,熟悉的遮陽帽與魚杆。
是習慣了,還是這件事能帶給他什麼?
除了魚,那隻,或者那群,因飢餓而倒了楣的魚。

多年後的這天,再次看見同樣情景。

沉默的、沒有聲響的、考驗耐心的娛樂。
在炎炎日頭下。
在波濤洶湧前。

那些說著多年後終於明白的話語,在這裡派不上用場。

因為我依然不懂。
那依然是個我不懂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