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手紀|《大自然裡的藝術家》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露營手紀|《大自然裡的藝術家》
一夜大雨後,空氣中似乎罩上ㄧ層白霧
目光所及之處皆為白茫ㄧ片,仿若來到某處仙景。
再定睛一瞧,樹梢端、電纜線上、欄杆縫、草叢間⋯
ㄧ覺醒來,一張張華麗的白色蕾絲已悄悄的在各處展放!
織工細密,依照著神秘規律織就的蕾絲網讓我忍不住一一細究,內心不住讚嘆大自然的藝術。
古人云:「蜘蛛掛網,久雨必晴!」
蜘蛛知道天氣放晴後是昆蟲的活躍期,於是抓緊時間趕緊織網捕獵食物。
我跟孩子此刻上了一門大自然課,如此真實。
我問孩子願不願意跟我一起探險,在這滿是結網的小徑上!
女兒輕聲應好,走著走著,發現了在繪本裡看到的蕨類植物。彎曲成棒棒糖狀十分童話,孩子們驚喜連連。
在蕨類植物旁待了一會兒,我欲再往前探究,女兒不願,「媽媽我想回家了,我害怕蜘蛛網⋯」
******
後來我們一起編了一個關於蜘蛛王國的故事!
從前從前在某座森林深處,有一個蜘蛛王國,裡面住著一隻美麗的蜘蛛皇后,和她勤奮的子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