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親子食堂|《牛奶盒手作押壽司》(No.29里山生態農場 Day2)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計劃中的隔日早餐是烤飯糰!
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前一晚備好兩餐的飯量,隔天早上加熱後的現成白飯,就能讓孩子直接自己手捏烤飯糰!
但很多事情總不如預期
我的想法總是變來變去,直到最後一刻⋯
也因此當我又為了臨時改變的提案,忙的昏天暗地時
其他點子的完備度就會無暇顧及。
譬如這次的烤飯糰!
我忘了帶要塗在飯糰上的特調醬汁、忘了帶壓製飯糰的模具、忘了備好相關的料理用品⋯
正懊惱之餘,眼角突然瞄到桌上的奶茶利樂包,腦中的記憶雷達連結到曾在書上看過的「押壽司」!
山不轉路轉,隨機應變得來的點子似乎更加有趣!
於是我把空盒洗淨,畫分三等份剪開,就成了最簡易的壽司模。
超簡單做法如下:
1、先在底部鋪上保鮮膜。因為當時在野外,手邊沒保鮮膜,所以我改薄塗一層開水也是可以的,目的是讓飯好脫膜。也可以在底部先鋪一片海苔,用意同理。
2、第一層飯鋪上後,用鐵湯匙沾水壓實,再放上配料,ㄧ層一層壓實再放下一層,脫膜時壽司才不散塊。
3、左右輕搖往上拉起紙膜,私廚特製押壽司就完成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藝文.生活風格.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