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六個月小記/ 我有一張小桌子他從來也不平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秋天總是來得驚醒,還在太陽下流汗爬山的日子,只一天便涼意罩山頭,原本熱切壓動尾巴叫著的松鼠不見蹤跡,反倒鳥聲變得多樣合奏出精彩曲目。很神奇的,入秋會給人一種強烈的時間感,這種溫度變化讓人猛的察覺一個時期的過去,記得第一次在清大校園裡經歷秋天時,有種~啊~我竟然已經成為這裡一份子的感覺,這個秋天也令我頓感~啊~我竟然成為貨真價實的孕婦,而且默默過了個春夏秋都要入冬了~
將邁入懷孕後期,肚子彷彿無視地心引力的往前凸起,確認出自帶桌子的型態,現在坐或站都要有點刻意挺腰,才不會壓到胃導致不舒服,還好胸悶沒有更嚴重,反而明顯感到體力下降,一樣的山路走得很慢,一天會有兩三次非常想睡的時候,累起來連爬樓梯都像登山。晚上消化不良的症狀又出現了,一次不能吃太多,但肚子餓的咕嚕聲卻來得又快又急。讓人聞之色變的抽筋,自從第一次痛得要死之後,現在只要有快抽筋感,便立刻把腳掌往上扳,目前都有成功救援,有次看別的孕婦分享,可以立刻下床站起來,利用身體重量把腳拉直,絕招值得筆記~
本來以為仗著有在爬山可以handle肚子變大的負擔,但有一陣子從椅子或床上爬起時,經常感到力不從心(尤其是疲憊時),下腹肚也經常有肌肉拉扯快抽筋的不適感,彷彿需要再次適應身體的負擔,好在持續爬山幾日後,似乎有些回到原本的平衡感。產檢時才發現,上次五百多克的重量,才一個月已經翻倍為一千克,醫生說baby已經要衝刺體重,再次提醒我體重不要增加太快。其實懷孕以來滿怕變胖,因為我媽不斷宣稱她生一個小孩胖10公斤的恐怖遭遇,還好懷孕到目前的狀況是,只要克制甜炸澱粉等易胖食物,加上規律運動,其實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不會太困難~(原版的我規律運動超難,但這三個月竟然辦到了(感動))至於胎動,上個月經常在睡前會突然被踹幾腳的干擾,不知道是不是習慣,這個月倒是越來越忽略了XD,大概是放抱枕在肚子上,抱枕會突然滾動一下的力道~
6.5個月做了著名的產檢項目妊娠糖尿,做法是空腹8小時後抽血驗空腹血糖,然後喝下75克糖(水),一小時、兩小時後再各測一次血糖。之前聽聞喝糖水很噁心,沒想到我在禾馨喝的糖水有加檸檬還加大為250c.c,竟然滿像全糖檸檬飲料的感覺(還略帶椰子味),加上已經八小時沒喝水所以五分鐘喝完並不難。爬山三個月的功效反映在我的測試結果,三次驗血糖都過關,閃避了大家聞之色變的妊辰糖尿!反倒是本想不用做的貧血檢測,結果血紅素偏低,查網路才知道懷孕因為總血量變多,因此容易出現血紅素降低的物理現象,因此後期更著重鐵劑量補充。明明上個月就買鐵劑的我,因為鐵劑要在餐中吃避免產生反胃感,導致經常忘記吃~囧
上次高層次超音波時一直沒照到的神秘左腳,一個月後再看~ㄟ~竟然姿勢還是差不多(定格了嗎?),不是塞在胎盤與子宮的縫,就是貼在子宮壁上,結果左腳的最後兩根小拇指,仍然處於確認不到完全張開的狀態,我一方面很能體會那種把腳貼在別人(?)肉旁的愉悅感(??),另方面又很想抱怨XD。醫生還盡力的戳戳肚子、用超音波頭推推他,結果獺老大竟然聞風不動,一直呈現仰躺的定格姿勢,猜想該不會因為經常爬山,所以晃動反而讓獺獺進入peaceful境界吧~醫生說胎兒越來越大之後應該也很難看到,總之大概要留兩隻腳趾等出來才開箱了~
不過一向不太配合超音波拍照的獺獺(他是不是也不喜歡拍照呢?各種揣測個性的預測XD),這次倒是難得拍到了大頭照,不知道是不是超音波有美輪廓的效果,覺得是一張我沒預期過如此好看的臉,想到第一張超音波只看見卵囊,也不過六個月竟長出了一張臉,跟毛毛蟲會變態為蝴蝶一樣令人詫異~
哈囉你好,初次見面!
獺獺第一張大頭照
standback
standbac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