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吃.臭.豆.腐!】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連假露營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我特別想紀錄下來。
出發前,在LINE群組看到露友傳了訊息,推薦大家去吃營地附近的「#宇老臭豆腐」。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位於宇老景觀台的高海拔人氣美食,連食尚玩家都有推薦。心想難得上山一趟,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品嚐一下傳說中「很厲害」的臭豆腐。
由於前一天晚上準備露營用品,弄到很晚才睡,想說這次三天兩夜的露營就放輕鬆,不急著趕一大早出發。出發前還特地去全聯補貨,拖到將近快十點才上高速公路。果不其然,遇到連假塞車潮,開了兩個鐘頭,直到中午12點才抵達關西休息站。
老公原本問我:「要不要買點東西上車吃?」但因為比較晚吃早餐肚子還不餓,再加上原本就打定主意要去吃臭豆腐,所以全家就只有我什麼也沒買就上車。老公幫孩子買了麵包和關東煮,他自己也買了一些輕食在車上吃,我們就這樣一路開上山。
結果,原本導航設定的地點是宇老景觀台,但手機GPS定位卻一直跑掉,在找路時定位錯誤,還一度失去衛星訊號,孩子們也因為蜿蜒的山路暈車睡著了。在山裡繞來繞去,繞了將近快2個小時,我的肚子也餓了,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宇老觀景台附近。
心想著:「太好了!總算可以買到心心念念的臭豆腐了!」卻又因為導航顯示尚未抵達,我們沿著山路繼續往前開,開了十幾分鐘後才發現開過頭。
「糟糕!好像開過頭了!」老公有點懊惱地看著導航說。他其實一路被導航一直跑掉的事情,弄得有點惱火。
「我們再繞回去的話,不知道找不找得到那間店,還是我們就直接開到營區?」老公看了一下氣象,顯示兩點過後有可能會開始下雨,所以他想趕快進營區搭帳,避免搭帳時遇到下雨的窘境。
「喔!好吧!沒關係,那就不去買臭豆腐,直接開去營區吧。」我口是心非地說道。
但說完後,我卻開始生悶氣,沿路不講話,覺得自己的需求沒有被顧及到。以前的我,可能會想說沒吃到就算了,因為我對吃其實沒有那麼在乎,也沒有特別的要求。但那天不知怎麼地,莫名感到生氣,心裡冒出很多念頭。
「你們都吃了,就只有我還沒吃啊!」
「我一開始就說了我想吃臭豆腐,都沒人理我!」
「難道不知道我肚子很餓嗎?」
心裡越想越委屈,憋著一股氣沉默不語。累積到最後終於爆發,我突然像孩子一樣鬧脾氣說出:「可是,我.就.是.想.吃.臭.豆.腐.啊!」
其實說完的當下,我立刻就後悔了,因為覺得自己這樣很無理取鬧。我明明有好多次機會可以好好說出自己的需求,但我卻一直忍著沒說,以為是在委屈求全,事實上根本沒成全到任何人。
我一度很擔心老公的反應,怕他覺得我莫名其妙,明明上一秒我才說算了不買也沒關係,下一秒卻又突然發脾氣。沒想到他反而一派輕鬆,馬上轉動方向盤掉頭往回走。
「太好了!妳終於說出妳的需求了,我其實覺得妳能像這樣說出來很好,不然我每次在那邊猜半天,都不知道妳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我老婆想吃臭豆腐,老公一定帶妳去的啊!」
望著坐在駕駛座上的老公,被這男人深深感動著。沒有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而生氣,反而還覺得鬆了一口氣,甚至為我能說出心裡話感到開心。
結果,就在我們掉頭回去買臭豆腐時,我還搞了一個大烏龍,直到買完後,才發現自己買錯間,不是買到露友推薦的知名臭豆腐。
我在店裡等臭豆腐時,撥了通電話給老公,告訴他我買錯間了。因為他在附近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再往前開一段路,要我買完後再打給他,他再開車過來接我。
「那妳就走過去對面再買兩盒吧!我們都好不容易開回頭了,妳千萬不要想說買錯就算了喔!要買當然就要買自己真正想要的。」老公果然懂我,因為原本真的心想算了,雖然買錯間,反正有買到東西填飽肚子就好。
幾經波折,終於如願以償買到心心念念的臭豆腐。等我上車後,原本在車上熟睡的孩子,在這時候也醒了。
「媽媽,妳剛剛去哪裡?」孩子睡眼惺忪地問道。
「我去買臭豆腐啊!」就在我邊說邊打開臭豆腐,剛吃到臭豆腐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
「有那麼好吃嗎?居然感動到哭了。」老公一邊開車一邊虧我。
我感動的並不是能夠吃到臭豆腐,而是很感謝生命中有那麼一個人,能讓我像這樣毫無顧忌地說出心裡話,把我的需求擺在心上,無論我是什麼樣的狀態,都能安穩地接住我的情緒。
有時候我會因為想太多,把很多不敢說出口的話憋在心裡,謝謝你總能讓我說出心裡話,成為我的樹洞,讓我不必背負著內心的包袱負重前行。
吃的不只是臭豆腐,而是滿滿的愛。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