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雨中車上吃麵線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一臉憨笑,一把就把手機塞到我手裡:
「你看這個怎樣?」
什麼玩意?
那時我在睡,下班後躺沙發上的日常,休養生息的時刻給他打醒。我瞧著手機畫面,就是一個什麼食堂的骨狗食物畫面。

「要不要來去吃看看?」還是那憨笑的臉。

這傢伙每次擺出這笑臉,不消說,就是打主意要我請他吃美食。

「想吃?」我說。
「你想吃嗎?看來不錯!」他慫恿著,故意滑著我手上的手機畫面看。
「少在那邊『妖鬼假細意』啦,你就想吃嘛,還裝喔……」我坐起身,還給他手機:「要吃就走吧!」拿起車鑰匙出門。
*
那是一家網路上人氣的小吃店,標配就是一碗麵線配上一根香腸,加辣聽說更嗆勁,店家還會幫香腸配上蒜頭,麵線滿滿蒜味,香腸也是生蒜,吃完後嘴巴應該是臭不可抑。
輸入住址,定好導航,才開著兩個紅綠燈我就後悔了。
那是下班時間,下午五點多了,外頭下著不小的雨,店家在20公里外,導航上的正常行車就需要30分鐘,而且……還要跨橋,這下班、下雨時段的聯外橋樑,哪個橋不塞?
我跟他說,算了,咱回頭吧,改天再去。
他「啊」了好大一聲,回我「喔」,聲音裡滿是失落、失望,這真的是勒住了我的肋骨。我只好說:
「那樣想吃啊?好吧,那就交給老天爺決定……」我指著前面說:
「前面路口有左彎燈號,車子若是開到前面時紅燈了,那就去吃;如果是轉彎燈亮的話,就迴轉打道回府,怎樣?」
他笑著說可以啊!
*
車循車陣前行,到路口時,紅燈擋下我們,還附贈一位交警也吹哨擋了我們。
天意!我心裡想,看他一臉暗笑,忍不住推了他頭一把,老天遂了你。
接著就是大雨、小雨中走走停停,他掌舵、我導航,監控著地圖,引導他直走、轉彎。看車陣長長了,趕緊轉彎換路,根本丟開導航圖資的動態紅線,一直換、一直換,我在想那導航的小姐應該會給我們這樣一直變路線,給搞瘋掉吧!
不過這樣的策略卻大大的提高了效率,竟然比一開始的預估時間提早了5分鐘,加上路上就已經用網路預約了訂單,所以一到店門口,速速就取到餐,看著要店內用的小小人龍,外帶自取在這小雨紛飛的昏黃夜晚,著實稱心。
回到車上忙不迭的開吃,是啊,再開個半小時回家吃,麵線早糊掉、冷了吧。開蓋燙呼呼,一口都吞不下,端在冷氣風口大風給它吹,勉強才通過嘴唇,讓舌頭沾上。
「怎樣?」他問。

說真的,是挺不錯的,味道比巷子那邊的幾家常光顧的店,有這麼檔次高了許多,味道濃郁許多,但是……

人生就是這樣的許多的「but」是吧:
「這CP值真的低了,這麼小碗,我大概要吞個三、四碗才夠吧!」他說。
後來我把一碗吃完後發現:還真的沒啥感覺啊!
這讓我大大吃驚,因為我的食量不大,一碗下來會沒有感覺的經驗讓我覺得很意外,是真的。
他途中詢問了我,得知我不想吃香腸後,他把買來的兩條香腸瞬間秒殺,展現了年輕人強大的戰鬥力。
**

停車路邊吃麵線配香腸的經驗解鎖。

期間幾度問他要不要再下車去加點,都被他以性價比太低拒絕。窗外雨茫茫、車內冷氣颼颼吹,瀰漫著蒜味的車廂內,吃來香、聞著臭,以致於後來一路為了排除臭味,開著窗子,又千里迢迢的塞回城市來。

雖然肚子飽了,口腹滿足了,但,傻子才幹這檔事不是?

@油庫口蚵仔麵線+炭烤香腸
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