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來生見,定許萬年緣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景來不及看完
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冷風。」冷雨揮了揮手,跑向他。
微風輕輕拂過,吹拂在兩人之間。
此刻,邪魔橫行比以往還兇,冷風作為一名將士,這次征途,他更應該前往,不僅為了天下太平,再無顛沛流離的生活,也為了人們能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冷風抱著冷雨,不發一語,待了片刻,冷風鬆開手,冷雨轉身離去,冷風望著冷雨的背影,此刻,不知該不該告訴她,自己的心意,畢竟此行一路凶險,不知能否平安回來。
「一定要活者回來,冷風。」冷雨喜歡冷風,但滿心的心意,現在無法說出口,只能等他凱旋之後,在訴說自己的心意。

三年後—

邪魔除盡的訊息遍佈,冷雨歡喜的要去城門迎接時,突然有人傳話,要她去大殿一趟。
冷雨走到大殿,沒一個人有喜悅,明明贏了,不是嗎?
「冷風,他…戰死了。」城主沉默一會兒後,沉重的說。
城主給她一把劍,冷風用的劍,劍上刻的名字,卻是〝冷雨〞,想必他也一樣,心中有對方,卻遲遲不說出口,只將心意放於心底。
三年大戰,死傷無數,終換得天下太平,再無顛沛流離,能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這一戰竟是用數千萬人的命換來的,城主嘆了一次又一次的氣,表示感慨和感謝那些死去的將士,所做的犧牲。
隔日,全城舉辦葬禮,將那些將士追封為烈士,並用撫恤金和一些食物,對那些死去將士的家屬,表達他們的無私付出與貢獻外,也讓他們能在黃泉下能安心,不必擔憂留下的親人。
另外,冷風將軍犧牲,城主將他追封為勇武大將軍,追弔他一生英勇事蹟。
葬禮結束後,冷雨走到他墳前想著:
「冷風,那天你最後抱我的時候,我就想和你說我愛你,但我想要等你凱旋之後再說,然後聽你親自答覆,另外你還說過,你以後娶的人,要用三書六禮、四聘五金、八抬大轎的方式,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總之我好想你,好想和你說,我愛你,你可否願意娶我。」
哽咽、淚流淌,有些話來不及說,就再也沒機會說出口了。
當晚,冷雨躲在棉被裡哭累了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她收拾簡單行李,去找城主,像城主說要離開此地,浪跡天涯,實現以前的夢想,城主不多留,只將一封信給她。
「冷風留的信。」城主說完後,與自己的女兒,最後一次擁抱。
冷雨離開大殿,走到城中郊外的結緣樹旁,冷雨把自己與冷風的相生結,掛了上去,〝若有來生見,定許萬年緣〞
冷雨打開信,信中寫一句話,〝此生唯有妳,讓我心動、讓我在乎〞,這句話旁邊還大大寫著〝我愛妳〞。
熟悉的聲音不再,熟悉的身影也不再身邊,冷雨坐上馬背,向城外騎去,一出城門她向東方行。
〝冷風,那些未說出口的話,讓我們永遠聽不見,對方親口說出,我愛你(妳)〞

冷雨的感傷-

風景還未看盡,路才走到一半,人卻不再了,之後的路一個人走,甚是思念有你相伴左右,回憶在心頭,再也回不到最初。冷風我想你了。
冷風下一世相見,續此生。
若有來生見,定許萬年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