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觀察家亂入上班族的送舊飯局,發現有趣的事……
在朋友的邀請之下,下班時間,跟著朋友與他的同事們一起去歡送他們公司要離職的同事
在一桌長長的飯桌上,我觀察到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戲份
有人不在乎跟別人交流,一直站起來,夾自己想吃的菜、有人一直看著手機、有人會走來走去,找「我感覺是人氣王」的人說話、有人則是大遲到後,還能從容的進餐廳,像是自己準時到一樣、還有人感覺不知道要說什麼話,一直一臉尷尬等等,其中我覺得最奇怪的事情是主角明明是要離職的同事,但卻沒什麼人跟他聊天,不知道是不想講英文?還是不知道聊什麼?但我覺得參加這種尷尬的場合會讓人消化不良,但我盡量讓自己放鬆自在地吃東西,轉移注意力觀察別人
我邊吃飯邊想著,大家感覺滿不熟的,怎麼會答應參加飯局?或許是希望大家是一團的?怕自己不在,會變成別人聊天的話題?同事邀約,不好意思拒絕?
更妙的是,後來大家說吃完飯要回公司拍照,大家都跟要離職的同事拍照後,好像有種任務達成的感覺,拍完照後開始開啟另一個小團體群聊,但卻沒邀請即將離職的同事一起,後來反而是我跟我朋友跟那位同事做最後的寒暄,然後他就默默收拾好行李,像是「超級名模生死鬥」被淘汰的人一樣,默默的離開,還很剛好,外面下著雨,很有意境呢!
其實長越大,越覺得出社會後交的朋友,不像學生時期,跟自己玩在一起的朋友一樣,可以很做自己,大家都很有偶包,也不太敢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或許也是保護自己吧!但如果我遇到感覺跟自己比較契合的人,我還是會試著深入聊一點自己真實的感受,而不只是閒聊最近哪家餐廳好吃,適時幫助他人、關心他人,自己也很開心,先對別人釋出善意,他人也會對你開啟心房,讓社會更加溫暖
喜歡社會觀察家今天的觀察內容嗎?歡迎按愛心、留言,追蹤起來,讓我更有繼續觀察社會,並分享出來的動力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