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人是最不需要給公司建議的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的人最後還須要給公司建議嗎?
這一關想逃也逃不了,因為要經過人資這一關將離職手續終結
只是我不太能理解
撇開了極少數人可能回鍋以外
大多數的離職基本上就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那麼都要離職的人即使給了建議
公司真的會依照離職的人建議來檢視並執行嗎?
這裡我抱持懷疑的心態
我也趁著這次沒意外就是最後的離職會談暢談我的想法
還記的一早敲定了下午五點最後的交接和離職會談
一開始不外乎就是簽下最後的單據
然後果不其然的人資問了有無什麼建議或是想說的?
我說沒有建議後馬上被打回票
人資說這樣不行一定有什麼想說的
都離職了想說就可以說出來的
我只是再次堅定的說真的是沒有
另外若要問建議其實公司更應該問在職的同事們
因為會繼續在公司的是會議是外面正埋頭辛勞的同事們
而不會是我這位要離職的人
你們若願意好好的去聽在職的同事的意見建議
才會是公司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既使目前無法做到也仍可以做為往後的參考的
結果最後就草草的結束了這一個問題
應該也有無法執行或是困難點吧
職場上不外乎如此
越認真的人反而會得到反效果的
反而不如不做然後懂得適時當個嘴甜的好人
這樣基本上不會大好但也不至於不好混
說到底呢職場文化有時很難摸透對吧
可有時候一拉遠來看反而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
難在於如何把自己的個性演成適宜的
適宜所有大大小小上上下下
扮演好自己的位置該有的人設
也慶幸自己總算徹底脫離這樣的環境
當然有人可以如魚得水工作的很自在快樂
只可惜小弟我實在替人工作久了也疲累了
最後跟職場的各位下台一鞠躬
辛苦仍在戰場上的你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