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杯子蛋糕事故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文老師向我買了三個杯子蛋糕、一罐腰果醬。九月,我拿到來自好友的蛋糕食譜,趁著空檔開始少量出貨,主要客群是媽媽的老友們以及身邊親友。
一次可以生產十個小蛋糕,愚昧如我,偏偏和客人們說一盒有十二個小蛋糕,導致我每次必須分兩次進行,讓一切更加費時! 但我沒有怨言,因為對於閒暇時光有公務可以執行有著偏執的愉悅感。再說,沒有人要求我的效率或是制定工作方針,只需在假日時,讓我感到仍然積極的燃燒生命鬥志即可,因此對於向我訂購的每一位可愛人們,心中充盈感恩,恨不得多塞幾個杯子蛋糕到客人手上,但就怕壞了杯子蛋糕之行情。
小文老師是為溫文婉約的退休老師,上回買了莓果醬後,向我開了夢想選單:純腰果醬!也因此,我嘗試製作天然低溫烘焙的腰果醬。再加上三個杯子蛋糕,裝入小紙盒中,我準備送去給小文老師。
這次,我打算騎單車,順便運動一會兒,理一理缺乏活動而悶荒的心;這一路上正好是長條狀鐵道公園,沿著騎,配上微涼的天,很是舒服,在綠蔭環抱中前行。小文老師家的大樓映入眼簾,安置好單車,取出糕點及果醬,順手打開檢查。
心碎滿地! 蛋糕上的擠花果醬全融掉了,歪斜地躺在杯緣,其中一杯索性解放,上頭醬汁溢出撒野在整個紙盒內,我欲哭無淚,拿出所剩無幾的面紙,努力擦拭,懊惱如何彌補這一切。
我也檢討自己,在煩躁之時,肯定會有更大的"驚喜"來使我遺忘煩躁感,但這樣激進的方式,從未習慣。說時遲,小文老師的雀躍笑容映入眼簾,整理情緒,認真地和小文老師表示歉意、說明情況,並算免費送她一份。不過小文老師卻體諒一切,她怪說是天氣太炎熱了。
回程路上,我提醒自己要常保平心靜氣,以及感恩之心!
紅茶拿鐵杯子蛋糕
出發前的杯子蛋糕軍團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