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口罩,一直聞到自己口臭怎麼辦?疫情下的口臭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天戴口罩的時候都會聞到自己嘴巴的味道,雖然說不上很臭,但聞久了還是蠻不舒服的。
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關於口臭相關的知識,才發現影響口臭的因素有那麼多種,不是平常有正常刷牙就好,除了刷牙還有許多要注意的事,像是口水分泌不足、日常飲食、扁桃腺結石或是一些其他的疾病。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口水分泌不足這點,到底怎樣算口水分泌不足?又為甚麼會口水分泌不足?
看完資料後發現,口水分泌不足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或水分攝取不夠,長期的熬夜或失眠都會讓口水分泌減少,也會讓火氣變大,更加劇口臭問題。容易口乾舌燥的人,也會引起口臭,因為口腔內的唾液量不足,無法完全溶解散發異味的食物。
所以結論上來說,健康的生活習慣還是最重要的,平常早睡早起、不熬夜,讓身體充飽電,也要注意多喝水,不僅可以減緩口臭問題,也對減肥有幫助,再來是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像是蔥薑蒜或洋蔥等,酒精跟咖啡因能少攝取一點是一點
再配合上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口臭問題應該就會比較好。但其實一般人刷牙的方式,都不能有效清潔口腔,每個人刷牙的時間都過短,沒辦法好好清潔到每顆牙齒,網路上看醫師建議最好刷牙要花4分鐘以上,才能保證每顆牙齒都有最低限度的清潔到,也建議使用貝氏刷牙法,才能有效清潔牙溝,在搭配上牙線等工具,把食物殘渣都剃除,應該對口臭解決就蠻有幫助的了。
另外也看到網路上提供的,兩個可以測試自己有沒有口臭的方法:
方法1:用舌舔手腕,再聞看看是否有臭味。
方法2:將雙手清潔乾淨,用手指磨擦牙齒、牙齦後,聞看看是否有臭味。
也可以找認識且比較親密的人,問他自己有沒有口臭,不過還是難免會尷尬,還是建議自己測試就好XD
好啦,以上這些就是我上網爬文之後,找到的覺得有用的口臭小知識,分享給被口罩摧殘的每個人~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帶著公職背景面試企業,結果如何?去年裸辭2個月後,我開始應徵各類HR工作,企業會不會不太偏好過去公務員的經歷?因企業和職位而異。 求職期間我在2週內面試9間公司,其中2間進入複試(有些公司僅初試流程)、最後獲得6個offer。 工作經驗累積的軟實力,在跨領域轉職時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Brook職涯諮詢
2024-06-15
帶著孩子出遊拍攝攻略-輕量化的攝影器材選擇本文分享有孩子的父母在旅行時,如何在減少行李的情況下帶著相機拍攝照片和影片的心得。作者選用了Ricoh GR3x和iPhone 15 Pro這兩款較輕便且實用的相機來拍攝旅行中的點滴,並分享了使用的心得和器材搭配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13
帶著最美好的記憶與家鄉最終告別感恩過去所經歷的一切,但無論好壞都只是一種體驗,不執著不留戀才能開創新人生
avatar
না 上帝的寵兒We are One না
2024-06-09
avatar
吳柳蓓
2024-06-03
哭鬧著不戴口罩的小小孩,在聽了一句話後,立刻開心戴上口罩!孩子的思考比不上大人有較大的彈性空間,有時候孩子不是故意或是耍脾氣,而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或是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只是父母急著要解決當下的問題而忍不住衝出了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2
疫情期間口罩一直戴著,口臭問題好困擾疫情的這幾年,戴著口罩已經變成大家的日常,雖然說口罩真的對防疫很有效,但是卻有個問題煩惱著我,就是戴口罩會一直聞到自己的口氣,雖然不是每天都是臭的,但是口氣這種東西,聞久了還是會不太舒服,畢竟沒人嘴巴是香的吧。
avatar
陳菲芃
2022-10-14
為什麼我對口罩這麼痛恨,我似乎找到了一個理由這2年多來,我不論疫情輕重,在戶外總是不戴口罩到處走。所以遇到超多歧視、糾正、厭惡的狀況。 有些人覺得還好吧,他自己沒有戴的時候,也沒遇到攻擊或糾正啊。那很可能是因為你不戴的時間太少,我這2年來只要在戶外都99%沒戴,罰錢的時候也是。 這張照片的大馬路口,我還記得某個週日晚上,我站在「班馬線」上等紅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9-18
為你說故事#7- 勇敢的做一個「先給自己戴上氧氣面罩」的父母親如果你是一位父母親,坐飛機,遇到亂流缺氧的緊急情況時,氧氣面罩掉下來,你會先替自己戴上氧氣面罩,再幫忙孩子,還是不管自己先救孩子? 大多數時,我們都會忘了先救自己,因為如果先救自己,就好像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但是如果你不把注意力先拉回到自己身上,往往不到15秒,你可能就昏迷,而孩子也無法得救。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29
育兒┃嬰幼兒/小孩戴口罩一次就上手,口罩百百款,教你速速買到孩子買單的那一款。首先,孩子能不能的戴的住口罩的變因實在太多了,包含臉型,面寬、鼻樑高度等等,當然還有心情啦,穩定度等等,這篇文章會針對口罩的材質/形狀介紹優缺點,爸媽們可以再根據孩子的特點來參考哦。
Thumbnail
avatar
土城地方媽媽
2022-01-22
3歲兒自己會穿鞋子、穿襪子、戴口罩能力,遠比你想像中的難! 前陣子雙十連節第一天,早上準備出門,讓小孩自已練習戴口罩,花了一點時間才成功,但是在穿襪子、鞋子大卡關,原來我們大人覺得輕鬆簡單的事,對三歲小孩來說並不簡單。 小孩因為一直試了好幾次仍無法穿好鞋子,轉頭想找大人幫忙,我想譲他練習選擇不幫忙,他急著想出門加上我說沒有穿好鞋子就不能出門,小孩就著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