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有說出口的話....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隔幾年臉書總是會跳出我們去日本大阪的照片,那張在八阪神社前撞鐘的照片,總是讓我們姐妹笑到飆淚,畫面中抱著粗粗的撞鐘繩看著鏡頭微笑的我,像極了「好神拖代言人」....於是留言下單的回應每年都要拿出來狂笑一番,我也跟著姐妹笑著,但也看見當年那趟旅程中內心有點受傷的自己。
並不是為了照片而受傷,照片確實是笑點可以笑一輩子,受傷的是當年經濟緊縮硬帶著孩子和姐妹們出國的情景,緊密的姐妹就有緊密的表兄妹,一起規劃的旅程為了孩子當然都要跟上,但咬牙跟上的代價就是~身心緊繃的旅程。
姐妹帶著孩子的自助遊共8人實屬是大工程,行前的規劃住宿的安排,移動的方式交通的動線都是馬虎不得,尤其2位姐妹是認真執行的按表操課的派別,總認為我有一股置身世外的~鬆……,其實當時因為拮据完全不想參與行程規劃,總是以省錢為考量,為了不要破壞旅遊興致而不參與意見,一切隨姐妹的安排。
一直掛心旅費不足而壓抑了不必要的消費的信念也辛苦了孩子,印象最深刻的糾結是發生在環球影城,當時最風靡的「哈利波特城堡區」中的最熱門,旅遊攻略都再三強調要在營業前在大門口排隊,門一開就要不顧一切的飛奔「哈利波特城堡區」。
跟著姐妹和孩子們狂奔中的我,覺得當下像「屍速列車」中的一名喪屍,合群的奔向「哈利波特城堡」,其實也不是什麼波特迷但也十足開了眼界,排了很久的隊伍終於體驗到了最經典的設施,而我的靈魂也豁出去了……
回神之際和孩子們分享這難得的體驗,想到小時候我都是在連雲霄飛車下顧包包的角色,如今為娘也算是人生一大突破吧!當時剛滿6歲的兒子拉著我要再玩一次,為娘抵死不從。
大伙滿足的下了遊戲之後,接著就是充滿誘惑的週邊商品販賣區,當時我允諾孩子在一個額度中挑選一個紀念品,對當時的緊縮的我們來說算是奢侈的了,孩子也滿心歡喜的挑選著,此時姐妹們的孩子人手一支「哈利波特魔法棒」在兒子面前揮舞,6歲的他自然也吵著要,看了標價之後我倒吸一口氣,(台幣2000多……)實在無法買下去,何況兒子不是波特迷,純粹是表哥們都有我也要的心態,當下帶著孩子曉以大義一番,但心裡又很難過兒子失望的眼神,尤其是看著同行的表哥們開心的拿著魔法棒,內心萬分糾結也想著是否就咬牙買下吧!但心中又有個聲音拉著我,為何要如此盲從硬買下一個對我們來說負擔頗高的玩具?
我陪著兒子失望的神情,默默挑選額度內的紀念品,內心有些痛苦與不捨,但姐妹們此時正和其他孩子在專屬於有買魔法棒的遊戲專區玩耍,而我的內心卻滴著淚……
這只是個旅遊中的小插曲,卻糾結着內心蠻多年,我無法說出當時心裡的處境,雖然會有些怪罪姐妹們為何要讓我陷入那樣為難的境界,但又回過頭來想想,她們買東西給自己的小孩也沒錯啊!是我當時的經濟處境帶給我那樣的心境,我問自己若我當時是寬裕的我是否會幫兒子買那支「哈利波特的魔法棒」?
答案是出乎意料的「不會」,我想我會抱著我的兒子輕輕跟他說:「媽媽知道你看哥哥他們有魔法棒你也很想要,但媽媽要讓你知道還有比魔法棒更重要的東西在等着你,你要努力尋找屬於你的魔法,你自己就是魔法棒。」但我想兒子應該會再哭一次吧。
前陣子我問兒子還記得環球影城的魔法棒嗎?兒子說:「還好沒買,無聊……」時光雖然過去了,但那個屬於大阪旅遊的回憶,都是停留在八坂神社的好神拖照片,我和姐妹們一起笑著飆淚~我知道笑聲之外飆出的是當年不知如何是好的~眼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