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拿起手機看了眼時間,晚間十點四十分。
真不敢相信。
早上還在工廠拚死拚活,現在卻躺在京都旅館內的床鋪上,答應老闆要加班趕進度的事被拋到九霄雲外。
也太說走就走了吧...我喃喃自語。
最近常常會有拋下所有一走了之的想法。
明明生命短暫,為何總是要過得這麼辛苦呢?和對周遭的一切負責任相比,自己的意願果然應該擺在最後的吧。
其實,不過是逃避的藉口罷了。
我出身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即便父母很忙卻還是關愛著自己,還有個總是承擔責任的姊姊,印象中童年是在歡笑中度過,直到12歲那年。

姊姊走了。
平常一下課就急忙回家打掃家務的姊姊,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回來。那時的綁架案異常頻繁,許多兇手仍逍遙法外,雖然大家對於孩童遭綁架非常氣憤,卻都是無可奈何。
但沒有人會想到這種事發生在自家身上,好幾個月母親都哭的撕心裂肺,連平常沉默寡言的父親都偷偷哭了好幾次。
我必須為了這個家,活的更賣力,連同姊姊那份一起。父母從未要求過我什麼,但從那時起,莫名的壓力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之後我便打起了兩份工,下課後先到餐廳當服務生,到了半夜再去酒吧洗盤子。因為還未滿打工年齡,店家以此來縮減薪水,當然我並沒有和店家爭論,有錢就已經很好了。
高中畢業後輾轉在朋友介紹下進入一間鋼鐵工廠,終於有了正常穩定的收入,一切都慢慢步上正軌。

某日午時到醫院拿檢查報告,醫生拿著住院手續表,下達了最後通牒。
「一年前就要你與親屬一同前來,這已經不是再拖的事,我還是建議立即治療...」
搞屁啊...竟然如此擅作主張,我苦笑地看著醫生。
「反正也只是延緩。」
這種事該怎麼向父母開口啊,我不想再製造不幸了。
不過,突然覺得有些輕鬆。

姊姊失蹤的前一個夏天,父親拿出攢了好久的一筆錢帶我和姊姊去日本玩,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也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光。最後一天,我們在京都小巷內閒逛時,走進了一間老屋。與外觀不同,裡面擺設氣場十足,商品五彩斑斕,似乎閃爍著金光,走進一些才發現販售的是巧克力,很貴的巧克力。
抵擋不住我和姊姊水汪汪的眼神,父親把最後的伙食費花在了這裡,但也只夠買小小一條。
「我死前一定要再吃一次!」美味到姊姊邊哭邊說。
「我也是。」我舔著包裝紙回應她。
當時姊姊被父親責罵不吉利的一句話,成為現在我到日本的動力。

隔日憑藉模糊的兒時記憶,用著支支吾吾的日語和當地人溝通,我沒有事先上網做好功課,更沒有確定那間店是否還在,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竟然深信一間店過了十幾年仍不會倒閉,自己也覺得好笑。
伴隨夕陽落下,京都老屋映上餘暉,顯得特別美麗。
最後還能任性的做一件事,感覺真好。
帶著微笑,我轉進巷角。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色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約定的夢幻島》:一不小心,就淚流滿面寫在前面: 在四零三地震前夕的那天夜晚,熬夜看完《約定的夢幻島》這部漫畫的最後一話時,發現自己早己淚流滿面。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在黑暗中抱著枕頭,思索著這幾個禮拜沉浸在兩位作者畫筆下的世界觀的劇情,很多時候的某些片段、某個人物間的對話,那一瞬間就整個觸動內心深處的心弦而爆哭。 有多久了,沒看到如此讓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6-07
約定她週五下來處理親戚的後事 接著就要回去 她問我要不要見面? 但我怕她這樣太累~要她專心忙家事 結果中午她又問我說 她已經睡飽了~還有時間~ 還是跟我約了時間 見面後除了既定的行程 她還很認真跟我談了很多事 我也跟她深入聊很多事 然後她說她要回去了~ 她告訴我記得要陪她去爬山喔~
avatar
帆夏
2024-05-10
約定 --- 周蕙 (超慢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5kmMrxB6M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我放在我的頻道裡面,(觀看次數是個人上傳影片前三名的) 我只知道 這一首曲子, 我處理速度上是屬於有點特別的, 比較自由,而且在副歌的時候 我又刻意放慢了。 (比原唱速度還要慢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20
約定與成長:兄妹的自我約束之旅描述我與兩個孩子之間的溫馨時刻,以及在教養孩子過程中的成長與領悟。 通過孩子們的天真行為,讓我深刻體會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汲取了寶貴的教訓。希望透過我的育兒故事溫暖人心,也反映了家庭中的愛與成長的教養歷程。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28
約定_圖文版_下終於,擺渡車到站,我抓著老婦人,立即衝下車後,就拚命地往航班登機口的方向跑去。 期間,即使借助那些平面的自動電梯,但也還是得在上頭跑著,就只怕趕不上登機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4-01-12
約定曾經錯過的兩人,只有在此刻能夠彌補彼此所有的缺憾。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4-01
約定我又坐在書桌前 愛念著妳 想寫下妳的青春 妳的美麗 那年 母親攜妳來我跟前 雙手將妳交我 怎樣一隻小醜鴨 不以為意 擱一邊任妳隨行 半年 舊羽褪盡新羽華麗 書桌前 不知已寫過幾回 撕過幾遍 到這兒總不能繼續 我怎可能寫的出 妳的青春美麗 我又怎能說出 妳我之間約定的 永恆秘密 除非 除非
avatar
林漢清
2022-02-26
約定某年某月某一天 相同時分,仰望 穹蒼最亮的星子 多麼甜蜜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01
約定景德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視頻,分享給所有的親朋好友,畫面上略顯消瘦的景德顯得非常開心,女友隨侍在旁再加上10幾個同事、朋友及親人圍繞在他的身旁唱著生日快樂歌,當日是景德30歲的生日,也是景德與女友交往5年的見證。  前些日子才收到他的FB分享著他向女友小琳的求婚照片,海天一色的海灘,一個浪漫俊挺的青年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