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放手吧| 一刀兩自由的紅栗子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聽到週遭媽媽們抱怨「小孩不聽話」、「小孩不念書」、「小孩玩3C」、「怕小孩考不上學校」、「怕小孩以後找不到工作」.......
有另一派的媽媽說「只要小孩不要變壞就好」、「只要小孩開心就好」、「只要小孩健康就好」....
媽媽們過度的焦慮其實會帶給孩子壓力,時間久了媽媽會生病,孩子也會生病。這裡指的生病包括身體與心理。
長期的情緒問題會導致身體不適,例如倦怠、頭痛、身體僵硬、肩頸、背部疼痛等毛病。曾經有位很疼愛小孩的朋友,因為過度擔心小孩的未來,導致自己不開心,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開心什麼,久了就影響睡眠,加上擔心害怕確診,這樣日復一日的陷入情緒低潮,導致親子關係不融洽,夫妻感情也漸冷淡。
我建議她使用紅栗子花精之後,她開始覺得輕鬆了起來,不再擔心小孩的課業、不再擔心小孩的未來。她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只要好好陪伴他們成長就好」。她說現在都睡得很好,每天都很開心。
是不是?父母的角色只是陪伴,適當的引導就好,不需要過度擔憂,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人生,父母無法陪他們一輩子,就放手吧,讓他們飛。
有媽媽會說「那他們未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分享書菲的例子

書菲是個從人生絕望中爬起來的女子,我不願用「可憐」來形容,但她絕對擔得起「可敬」這兩字。
書菲在懷第二胎時曾說「我以為我從地獄爬出來了,沒想到地獄竟然有十八層,我只能繼續爬..」
當離婚之後書菲自己獨力帶著兩個小孩獨自生活,當時書菲是在沒有錢沒有工作的情況下,起先靠著前夫按月的生活費維生,後來前夫九個月沒付生活費,書菲只好回娘家找父親求救,然而卻造成母親的不諒解。
後來書菲靠著祖先的庇蔭,終於有工作了,於是書菲靠著一面工作、一面進修,一面顧小孩、一面顧生病雙親,慢慢走了出來。
書菲只有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她不用睡覺嗎?
除了祖先庇蔭,只剩菩薩保佑,她如何能走出來呢?先賣個關子。
在書菲一路走過來的路上,書菲不斷告訴小孩「妳們以後一定要有一技之長,一定要能養活自己,不然以後若不幸遭遇婚姻失敗,妳們如何熬過?如果要爭取小孩,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如何爭取?」。
在遭遇母親過世之後,書菲面對龐大的霸凌,書菲便對女兒說「妳們一定要學習獨立,不然以後我不在了,妳們怎麼辦?
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書菲對生命的領悟。一輩子不長,自己的人生,就該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是嗎?
舍予媛
舍予媛
人生就如一場戲,戲演得多了,人生就豐富了。不想斜槓,卻不得不斜槓的大學教授、英國巴哈基金會註冊花精師、美國NAHA高階芳療師。多采多姿的人生閱歷,願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