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裡的生活家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日與同事聊劇,在旁的聽眾問了我一句,天阿,你是電視兒童誒。
是,我是。
我愛看劇,多元看劇。
最近追了一部 生活家,印象中它應該不是新劇,只是為了防自己沒日沒夜的追劇,在電視播出的我再看。除了可以維持生命跡象,還可以做其他事(哈哈)。
連續追了幾部 陸劇,好看的點是..他把生活中那最細節,最微不足道,你毫不在意的那一塊,放大的演了出來。
生活家 寫的是一個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女主的人生,除了平凡還增添一點不順利,是非常不順利。就因為不順利,才能彰顯 女主 努力破關,最後破不了關,但變成 破格。女主 一直在生活中努力的活著,努力的想往上爬外,單純的想有口飯吃,在不順利的時候,偶然還來了一顆 彩蛋,好讓這部戲沒有這麼不順沒有這麼悲慘。
彷彿人性,彷彿就是自己發生,彷彿這是隔壁他家的故事,沒有那種 令人夢想的王子公主,更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總是一堆 爛事,圍繞不去。
就好比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天底下沒有絕對的壞事,壞事就想辦法讓它變成好事
而,更令我在意的是...母女關係
因為母女的相依為命,母女間的對話,母親不因為自己是母親,自以為是的種種,與女兒完全沒有溝通的壕溝,但就算有,也很快就解決了。媽媽護著女兒,女兒什麼都能跟媽媽說(有很多媽媽是你無法暢所欲爲的說心事,而是要隱藏自己的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女兒常跟媽媽討論,媽媽也總是請教女兒,他知道女兒的能幹,而女兒也知道媽媽的強悍(因為媽媽獨力扶養女兒到長大)。
而生活中,總是不可能像腳本一樣,寫的無阻無礙,或是寫的困難重重(這到底男主,女主,是有多少處理不完的問題,現實中,一個人真的能遇到這麼多困難嗎)。
生活家 ,寫的比較誠懇的故事,有人幫你,就有人害你,有人討厭你,就有人喜歡你,有人栽培你,就有人打壓你。沒有錯,你生活的世界裡,本來你就有很多經歷,體會,還有你非解決不可的問題。而寫實的戳進每個人平凡的生活裡,因為很可能他演的是你或隔壁的他。
生活家還沒演完,想追的人可以看一下週六,日晚上6點八大戲劇台,重播輪週六,日早上8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