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煎熬的確診紀錄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轉眼在新公司要滿三個月了,很多工作都壓在10月底,也計畫生日去台中玩,最後再歡送同事,結果都因為週日回家被爸爸傳染確診!我妹跟小寶寶外甥一起中獎,禮拜二前往公司的路上妹妹急急忙忙打電話來說她確診了,叫我現在回家篩一下,結果試劑一滴下去立刻兩條紅線。相較於其他人我已經是相對晚確診,很多影片跟心得可以參考,當下還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伸手牌直接打電話問我妹。先視訊看診(準備健保卡及已確診的快篩),看完診後診所就會通報確診,而且隔離通知書只有3天的期限,當我發現的時候幸好還可以下載!!確診後才開始找相關資訊及影片,原來其他人的經驗對確診者很重要!
#症狀
  每週至少會運動三次,身體算不錯。第一天低溫燒,眼睛很酸很想睡覺,喉嚨有點癢,但那時候視訊看診的藥還沒拿到,吃普拿疼再反覆睡覺,睡一整天晚上10點還是睏到不行。
  第二天半夜喉嚨開始痛,跟第一天的情況差不多,想要寫個日記或是寫報告都沒辦法,真的超累!!!也不知道為什麼身體會那麼累!!但第二天物資進來(男朋友買的物資像拍科洛弗10號地窖那麼齊全)有補充 B 群、維他命 C,還有自費買新冠一號,睡覺時旁邊需要放水因為隨時都會被咳醒。
  第三天是最煎熬的!!!除了反覆低溫燒、頭痛等,喉嚨也開始爆痛,雖然還沒有到吞針的程度,但還是會一直吞口水,而且嗅覺跟味覺慢慢消失,有天晚餐煮了超鹹的起司拉麵但只能很大概吃到鹹味(所以確診不用吃太美味的食物,吃不到更細膩的味道)。不過對比之前黴漿菌肺炎咳嗽咳到沒辦法睡覺(當時住院住了五天),新冠肺炎相對沒那麼痛苦,至少睡覺躺下去會直接斷片。吃完藥的續航力很像 samsung 舊版手機一下子就沒電。(然後充電要充很久才能充飽)。
  到第四天起床就覺得活過來了!!但也是新冠一號副作用的開始,開始不斷拉肚子,是放下戒心就會拉出來的那種拉法!!不過只要能及時到馬桶上都是可以應付的,第四天才開始比較能做事,症狀也幾乎都消失了~
  在隔離期間共三次視訊看診,一次藥只有三天份,到今天隔離的最後一天除了晚上10:30就想睡覺,現在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而且確診期間男朋友買了超~多食物,平常我都沒在吃早餐,確診完都變胖了。也在第四天開始跟YT在家裡做簡單的運動,發現體力真的下降很多,明天解隔離除了先去上班,立刻去健身房報到!!!
#養病心情
  剛開始隔離時不知道為何莫名對工作很焦慮,一直在想要開會嗎?手上有沒有工作是要快點交的?我有沒有沒做好的事等,瘋狂滑line和信箱,怕有什麼動態沒注意到的。更有些不甘心25歲的尾巴都在睡覺中渡過了嗚嗚。不過在第三天時想到有一次跟財務經理聊心念對身體的影響,也就是《心念自癒力, 逆轉慢性病: 21世紀最新心念醫學》所提倡的觀點(但我沒看過這本書,以下是自己理解的概念)才想到如果身體很努力的打倒病毒,我自己卻悶悶不樂、不期待康復後的生活,這樣身體還會想要努力嗎?還是保持在虛弱的狀態反而是比較好呢?決定放下工作,好好養病不要有後遺症才是最重要的,工作的事還是留到明天上工再隨機應變吧!
  而一天後男友也一起確診了,意外開啟七天面面相覷的生活,在先前疫情嚴重時,我們都很期待可以一起在家辦公,打算一起玩拼圖、遊戲等。結果這次因為來的太突然,雙方的生命值都不同,實際上兩個人很難一起做事,更多時候就是滑手機睡覺,連聊天的體力都快沒有了。頂多一起追劇以及看他煮飯(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哈哈哈哈),
  最後不會再開玩笑說自己是天選之人了,只是時間還沒到不代表不會確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