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4:理想生活提案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理想生活提案:數位遊民。
脫離舒適區,雖然得不斷面對「小我」的恐嚇及恐懼,但,一旦找到平衡帳單與實現夢想的方法,自然就能生出管他去死的「高我」傲氣,根本不需等到財富自由才行動!
一直以來的工作都與法律相關,其實也喜歡法律,因為迷航在民、刑及行政法裡,雖然燒腦,但釐清爭點的法律關係後,會很有成就感,重點是可以幫助大家解決問題。
那為何不繼續法律工作呢!?嗯,因為接觸到『美』,因為想要更大的『自由』!
因為工作需要,必需行銷硬梆梆且嚴肅的政策與規定,為了將條條框框的法令拆解成易於理解的內容,提高受眾(民眾或公部門同仁)的可親性,因此,自學了文案、平面設計及影音製作等。
這樣的無心插柳。竟然。開啟。我對「設計領域」的熱情,真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在創作時,很能進入一種『全然忘我』的心流狀態,這和破解法律的開心不一樣,把一個美的事物,從無到有創作出來,內心會充滿喜悅及無可救藥的澎湃,如果作品又能幫助他人,那簡直是夢幻天職了!然而,在體制裡,仍有一定的「績效框架」,框架與創作是背道而馳且有可能扼殺創意的,因此,雖然我在體制內,偶而也能出逃到創意領域,但那畢竟是小範圍的自由。
所以,脫離體制,仍是我最想實踐的夢想!
我也不是純然的浪漫主義者,也知道想成為創作者,除了得學習更多外,也得直面許多現實上的難題,首當其衝的是:沒有固定收入,這對於每月得面對固定帳單的人而言,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另外,還得面對親友的關心,以及孤單對抗主流的價值觀!
然而,我實在無法忽視心中那股時不時翻騰的蠢動,實在無法忽視自己熱愛自由勝過穩定生活的信念。所以,築夢踏實先得~
不斷閱讀,和相似的靈魂相遇,可以堅持信仰、鎮住焦慮;
不斷學習,輸入設計類的新知,了解各類平台所需的技能,累積知識;
不斷實作,探索能讓自己進入心流狀態的事物,因為嘗試才能發現真正的熱情及方向!
我的『探夢』筆記本
這週看了兩本不可思議的書【創作者的藝術之路】、【簡報美學:簡報x設計x呈現】,書中有許多對於創作的洞見及提醒。
不賣弄、不討好,更多的是對『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提醒。兩本書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連結,都主張:真實故事、真誠演繹、簡單、純粹、自然的力量,都強調最深層的溝通,不是交談,而是情感交流。
我把這些洞見及啟發,都寫在我的『探夢筆記本』,哈,發現用黑色筆記本的好處就是:不怕紙張太薄,字體轉印到背面,而且顏色繽紛❣️
我相信,宇宙永遠會護佑那些努力的人,也相祂正指引著我我邁向一條充滿光的道路,我只需相信並且繼續前行.......
真實故事、真誠演繹、簡單、純粹、自然,及情感交流是核心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