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所思|博君一粲,難得糊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凡我們在俗世中都是未披袈裟且帶髮修行的僧人吧
少了羈絆的旅途很愉快,但還是會想念,低沉的嗓音在電話裡流竄,迷人的聲線是你的還是我的,或許,都是吧。
關於老子道德經與「祕密」吸引力法則,能相信這兩者是敘述同樣人生觀嗎?
能想像告訴我這些的是來自一位計程車司機嗎?
你說相逢自是有緣,聽你道盡易經卦象道德經書,談及四書五經無神無佛無陀論,你說個人所遭遇的一切早已有跡可循,這些人事物都是按照自己信念吸引而來,翩翩成形,冥冥而不自知。你說人是神是魔也是鬼,你說不要起心動念就畫地自限。
你還說了好多好多,我怕來不及消化又要忙拆解你的引經據典。多麼豐盈充實的一場聽覺饗宴,這正是未來說書人的樣貌啊。整整三十分鐘,你已經顛覆了我的整個世界。謝謝你讓我何其榮幸先上了你的一堂課。
我遇見了一個皮囊於司機,內在仙風道骨的神人。敬你未來即將圓的夢,敬未來的人生解惑老師,再敬你與我的相遇,敬我們的後會無期。會記得你的加油,特別誠摯又給力。
再見有緣人,或許你就是我迫想參透的祕密。
生活的困難並不在於如何擁有;生活的困難,是好不容易擁有以後,如何懷抱傷痕奮力行走,如同喜歡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喜歡是過程的消耗品,但堅持的那顆心,最後會幫你活成人生。
你喜歡做的事情裡頭,一定也有不喜歡的成份。於是勇敢經歷它、面對它,有一天你會變成最靠近自己的人。
20會員
41內容數
釀壺生活的酒吧,《花獨白》文字創作者。 行書於散文、書籍觀點、時事評論、商業社論。用文字磚瓦堆砌生活的牆,用潺潺流水餵養流浪的靈魂,從無名至方格,以宏觀的攝影角度和溫暖又精闢的筆觸寫下的呢喃獨白,聽哪,那可是花開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靖宸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釀所思|你我原以為的原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釀所思|讓角色靠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釀所思|憂鬱現實主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釀所思|現代幸福的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影評|《坂本龍一:OPUS》:結束的聲音,是你的臉黑白攝影,一台鋼琴,一張椅子,八十八個黑白琴鍵,幾盞燈,幾支收音麥克風,沒有任何一句言語。因為要說的都在旋律裡,以及空央音拍攝的那張臉孔,我們所熟悉的坂本龍一臉孔。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4-06-20
釀人物|就算年華老去,我仍要繼續演戲──只有美不足以形容的實力派演員北川景子熱愛表演的北川景子,並未將自己的生活視為一場表演。她既是一名女演員,也是一名對自我負責的女性、母親與妻子。作為粉絲,光是凝視著她,就足以讓我們生出走向自己的勇氣,發現愛這件事並不是虛無縹緲。
Thumbnail
avatar
CHIH 夏日葵
2024-06-19
釀影評|《火上鍋》:陽光燦爛的日常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沒有煽情激動的台詞,陳英雄導演的新作《火上鍋》(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2023)影像平靜地呈現備菜烹飪的工序,文火慢燉地勾畫出人物的日常。這些質樸的瑣碎,讓我回想起大一時代,教授在文學選讀課堂上以低沉、緩慢的聲調爬梳文章的紋理,並對字裡行間的典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4-06-17
釀影評|《腦筋急轉彎》與《腦筋急轉彎2》:擁抱情緒,就是在擁抱自己阿焦所灌輸的各種「應該」,並不是來自於外界的教條,而是因應極權的正向自我信念所產生的一種反動──希望 Riley 可以先為未來做好準備,以免因為天真而受傷。只可惜,這個反動一樣試圖統治精神世界,結果變成另一種反噬,圈養出完美主義這頭巨獸,鋪天蓋地的自我批判就此降臨。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4-06-16
釀影評|《腦筋急轉彎》:憂傷與快樂之間《腦筋急轉彎》談論的是「記憶」。記憶球積累著人對生命的回憶,在必要時於人的腦海中播放。不被人所在意的記憶,記憶球會逐漸變得灰暗,直到被大腦清除。而對人最為珍貴的那一次記憶會變成核心記憶球,核心記憶球顯得特別閃耀,同時被擊入大腦中的某一個島嶼,藉以形塑出一個人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6-14
釀專訪|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鋼鐵臭直男──專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談演員的十項全能難得這次接演到一部好電影,而且還騰出足夠的篇幅、任他在片裡洋洋灑灑,許光漢這還不裸奔歡慶?(並不是這樣) 《我和鬼》根本是演員的十項全能考驗戰。許光漢在《我和鬼》裡頭嘗試挑戰了各種表演。除了程偉豪一次蒐齊的三大動作戲「飛車追逐、肉搏戰、槍戰」許光漢全都有份之外,還有裸奔跳鋼管。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02-06
釀影評|《一代茶聖千利休》:在侘寂中,沏一壺永恆的道茶道者,不過水與茶,如此而已。利休所言:「這世間能讓我低頭的,只有美的事物。」在待庵茶室中展露無遺,極簡卻具深度的設計,是「侘寂」美學的經典體現。品茶時,飲者進入一種枯淡的心境,卻是讓人心馳神往,這也是利休「空寂茶」的核心價值:不以華美為目標,卻以空的心境獲得一切永恆,茶禪之美正在於此。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8-14
釀影評|光鮮亮麗的渣男鄺裕民──《色 | 戒》戲裡戲外衷一是明明正面形象在他身上壓倒性地突出,卻難掩他那些符合人性的小奸小惡。人人善於理解他這類主流意見中的正人君子,卻無力理解尋常社會裡不待見的女性特務,避談色慾、壓抑人性,最終看輕了人性,也高估了人性。「她以為她可能會喜歡鄺裕民,結果後來恨他,恨他跟那些別人一樣。」他終究還是和那些男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06-02
釀選劇|《機智醫生生活2》──縱使機智醫生們都慈悲得像神,但他們是人,會笑會哭的人開播前就眾所矚目、讓觀眾跟著機智醫師們「五人幫」的機智生活的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就算已經過了十二集+五集的篇幅、來到第二季的中段,第六集的一句「醫生也是人啊」仍然像是不忘初衷般,再一次重申劇裡貫徹到底的「溫柔視角」。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8-05
釀X新北紀錄片影展|身份認同是一種創傷:《吾家有男初長成》、《不具名:自由的代價》、《寍》成為跨性別者、香港人、唐氏症患者與離群索居的老人,並非他們所願意的,但是不得不如此。佛瑞斯所認為的「被冒犯的世代」,並不是一種世代特徵或是個人的選擇累積而成,而是成為創傷的主體,成為某個少數的、被剝削的族群──成為受害者,是在當今恐怖事件、性暴力、物理病變、價值崩解的世界裡,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太空人 Astronautin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