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的時間就是一眨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幾天沒寫作了是嗎?大概三五天吧?這類問題的解答常常總超出我們的預期。就像我真的覺得我只偷懶沒更新三五天是一樣的道理。
養成一個習慣,持續做一件事情,一直以來就是一件大工程。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在故事裡說過,你知道古人為什麼總是說努力很重要嗎?因為人做不到。
我把這句話套在各個地方,試著為自己的人生增點工作與休息外的顏色。
但人總是有惰性,而且偷懶的時間在過總是快如飛梭,左穿右進,幾分鐘、幾小時,甚至是幾天就這麼過去了。大概跟賴床的時間總是光速前進是同樣的道理。
但也不需自罵自責,那類事情我想在生活上工作中已經做得夠多了。再重新提起筆,跨出步伐即足矣。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祿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班生活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車與機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工互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時也是種掙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5月25周更持股 觀察標的 (偷懶版)日前持股 中鼎 17 目前就等發債看能不能重返農藥 (核能題材如果有發酵也能吃到) 上次發債 股價漲了一倍 東隆興 17 考慮減碼 已經等半年了 奧運都剩不到3個月還不動QQ (業績年月雙增 但資金不青睞) 竣邦-KY 2 走勢沿著5日 剛開完法說 也是看奧運
Thumbnail
avatar
小葉哥
2024-05-25
你太努力了,偷懶的四個優點!嘿!朋友!你最近是不是太努力了? 其實研究指出,偷懶可以幫助你更有工作效率,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優點吧!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2-08
親愛的,你又偷懶了1/3 和 1/4 又想偷懶不寫交易總結了! 活該被市場電~ 1/3 交易一覽表 今天有兩大長波段不該MISS 在下跌行情中總是不敢賣空 操作比昨天乾淨多了(有微幅進步) 還是得要提高勝率ㄚㄚㄚ 對於初始艙位本周還需要好好規劃下 1/4號遽然連圖片都懶惰截圖!! 如果是上班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tersbon的大牌生活
2024-01-05
偷懶這幾天下雨才剛覺得有點冷,就開始想躲被窩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12-05
在團隊中,為什麼你的同學或同事總是在偷懶?在大學的必修課、通識課中,有些老師會讓同學們在期中或期末繳交分組報告。不管是隨機分組,還是自己找人組隊,一定會有人耍廢、擺爛,但也會有人全力以赴。除了學校,辦公室、軍隊,或是任何有團體作業的場合,都有可能看到這個現象。究竟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幹話胡蘿蔔
2023-08-22
為什麼我的時間總是一團亂?這時候請不要怨天尤人,絕對不是每個別人都比你幸運。在有限時間裡要成就或完成事情是需要「先想想」的!不能老只有見招拆招這一招,這可不是漫畫,像善逸只會雷之呼吸壹之型阿!那需要「先想想」哪些事呢? 在切入時間管理之前,有幾個課題需要先談談 啟程的能力 在這裡你會學到 大腦該出現哪些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糊塗好生活
2022-05-21
關於時間管理的真諦,就是去蕪存菁(一) 想做的事很多,但每天上班、通勤、家務等等雜事做完,似乎就沒有時間了。 或者是,突然多出了一些時間,但是卻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根本不知道要先做哪個,最後乾脆躺平滑手機。 這是我前陣子的困擾,其實現在也一直還在學習與修正,但看了一些時間管理的書、文章和影片,有了些受用的心得。 諸如此類的小技巧。
avatar
雲杉
2022-05-19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朋友曾說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 長大後,等待變成一件浪漫的事,它是拉長時間的魔法,因為在等待的時間軸裡充滿了各種幻想和可能。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16
時間管理術看一堆,微臣就是辦不到?親愛的那就改造番茄鐘吧!聽過有些人用番茄鐘,結果變成為了配合表定時間,改變自己的工作狀態,一直被25分、5分的時間給制約,卻又不適應。何必如此折騰自己?到底是你用工具,還是工具用你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