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互揍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說,分工合作效率高,所以從小到大免不了的團體報告、分組活動。甚至到了碩士班,試也不太考了,幾乎都是報告。
學生時期也許如此,大家沒什麼嚴重的厲害關係,互相幫幫忙,朝著同個目標前進的感覺也挺好的,然後在出社會後被差異嚇得天昏地暗。
職場團體報告,背後掛著的,是同事間的互相推託責任,是上司長官要求的時效,是績效考核要求的時程。
一直以為的同伴,可能突然就把婁子給你而遠去,留下心痛與破碎。剛出社會時跌跌撞撞,這是讓我很難適應的點之一,在努力自療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句話。
「不要改變自己去成全他人的期待,但也不要去對別人有所期待。」
聽著挺冷漠的,但當不再有期待,的確就比較不會有傷害。只是在我自己完全能實踐之前,在我還有點心靈溫度的時候,希望留下這些文字能讓未來的我找到點滴暖意。
祿碌
祿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