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忙,工作效率越高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人越忙,工作效率越高。
因為當你面對無止盡的工作而你擁有的時間極度有限的情況下,你只能拼盡全力去完成每一件任務,全身處於緊張狀態,真的一分鐘也不能浪費啊,於是工作效率變得十分高,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所有工作,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回頭再看,你會詫異自己的工作效率竟然這麼高,雖然你知道這是迫出來的。
然而,當工作量放緩,你隨即放鬆下來,反正工作不多啊,不用這麼緊張啦,可以慢慢做不用急。首先你會放緩工作速度,因為即使做得慢,也能在限時內完成工作啊,然後你的注意力不再高度集中在工作身上,可能會分心做許多其他事。
當然,我們不可能每一天也繃得這麼緊,這樣我們很快會累垮,適時拉緊,適時放鬆,才能持久作戰。
好啦,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必須保持忙碌才能有高度的生產力,否則啊,我會開始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懶。
很忙很忙的時候,我渴望休息,但是休息的時候,我又會因為欠缺生產力而不安,因為時間才不管我怎樣運用,總是以同樣的速度流走,如果我有寫作我就有作品產出,如果我什麼也沒寫,當然什麼也沒有。
能夠寫作的日子很美好,噢,當時寫了這些小說啊,如果那時候沒有堅持寫作的話,就沒有這些作品啊。
其實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懶,雖然我這樣說的時候總是有人會質疑我在說反話,但真的,可以不動的時候絕對不想動,所以我必須為自己設定明確的目標,並且是細碎的目標。
譬如說,我要寫長篇小說,我的目標就不是單純要完成長篇小說,而是每天要寫多少字。
因為我是一個講求達標的人,設定了就要執行啊,就這樣,設定得越多目標,我的生產量便越高,所以有時候我可以寫完一天量的小說,再寫其他文章。但是如果沒有設定目標,我會變得十分迷茫,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也可能不會強迫自己寫作。
雖然我可以保持一定寫作量,但我絕對不是善用時間的人,我總會花一些時間打機啊,其實我總是想戒掉這習慣,不過我通常是用另一個遊戲來取代之前沉迷的那一個,直至某天真的咬咬牙堅決放棄。
當我這樣寫的時候,大概就是我下定決心戒掉的時候。
不過就算戒掉,也不代表我的生產力會提高啊。
95會員
64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