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身心大解放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姊說,看到許多臉友不想活了,我想也許跟經濟有關吧,疫情戰爭都會影響經濟,進而影響生計,然後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失和,當然這只是大方向的社會現況推論而已。
我提一下涂爾幹的自殺論好了,他是一位法國社會學家,也是第一位認真研究自殺的學者,與心理學上,微觀的研究個體自殺情況不同,社會學家著重的是巨觀的人類行為,他所得到的推論是,夏季因為天氣炎熱,容易造成心情浮動,所以夏天的自殺率,會高於冬季,這也需要長期的統計數字來佐證。
所以戰爭啊,疫情,甚至選舉文化等等,也是容易造成身心焦慮的原因。
根據自殺論的分類,網友說要自殺,應該是利己型自殺,也就是說想藉由自殺,從煩惱的困境中獲得解脫...。
利他型自殺並不難理解,這是為了爭取他人的利益,比如詐領保險金(偽裝成意外死亡),或者為了某種理念堅持(如鄭南榕的自焚等等)
最讓人感到震驚的是,二戰時的日本,某新婚妻子選擇自殺,只為了讓丈夫能無後顧之憂的上戰場,我無法推測那位日本男子的心情,我只能說,自殺真的不能解決眼前的問題,有什麼困難還是先好好的活下去吧。
我也懶於發文好一陣子,這並不是說,我有身心焦慮上的問題,純粹是氣候因素影響吧,因為颱風都在四周繞,雖然不熱卻很悶,又還不到開冷氣的程度,晚上睡不好,自然做什麼都興趣缺缺了。
那這個裸睡女人,是從哪裡冒出來?
這是好久以前的,凱樂蒂她說我是百變二宮,我有一本集子都是情慾畫,考量方友大多比較(保守?),刺激性有點高的作品,不敢隨便亂放,不過我自己看滿舒服,可能因為我很喜歡睡覺的關係?
以前就有朋友說,喜歡畫畫,怎麼不從事這行??其實只要興趣一轉入學術或職業,那肯定是沒完沒了的事,美術系學生,一個暑假就要交出30張素描,想到就頭皮發麻,就更別說將來面對老闆或客戶,那種永無止境的修改與挑剔了...(所以我真佩服那些相關職業的人啊~)
上上個禮拜,高中同學從上海回來,約幾個朋友吃飯,說羨慕我有小孩,他因為沒有,所以也懶得買房,以後老死了,財產還不是送給國家??我有些感觸,有沒有孩子這件事,在某些方面來說,可能比結婚要來的更為困難,這不僅是女生年齡上的問題,還有原因是因為男生精蟲數量太少,或者基因染色體的缺陷,讓女生容易小產,必須要花很多錢做胚胎篩選等等,因此少子化,並非是年輕人不想生,而是許多因素,造成女生受孕困難,因為基因缺陷而無法長大,所以並非每個女生,都像林志玲或伊能靜陳明真那樣幸運。
話說回來,因果模型有所謂的自變項與控制變項,自變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比如我們天生的性別,膚色,生長的家庭等等。但控制變項卻是可以操之在手,比如要不要轉換跑道,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育等等(只是有黃金時期),甚至只要有心,搭個火車去環島一圈也行,就看自己要不要行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