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女孩也想被喜歡的人教數學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數學,讓我有理由依賴你。
我是班裡成績前三名的,而他英文很差,只有數學還可以,但也沒有到特別好,大約考80分以上。
我因為某種原因喜歡上他,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可能是因為我那時候坐他旁邊,跟他接觸變多了吧!
有時候會問他數學,但其實我並不是不會,只是想跟他說說話而已。我朋友那時候就問我:「你數學比他好,幹嘛要問他?」但是那些題目我都挑選過,不會太難,他也都順利寫出解答。
我會在他思考數學題時,偷瞄他認真的神情,從他專注的眼神中可以感覺到他多麼迫切想幫我解題。
「好了,大概是這樣,我驗算過了沒有錯。」他轉過頭來,而我慌亂地移開視線,不想被他知道我始終都在默默注視著他。
「啊!好,謝謝你。」我看著他多次塗改才寫對的數學算式,心中一陣莫名感動。
也許我不該繼續這樣,假借問數學的名義跟他說話,明明都會寫還要麻煩他,但我本身是一個很被動的人,又是第一次喜歡一個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我垂首嘆息之際,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主動跟我閒聊最近的段考。
「欸,妳覺得這次有哪些科目爆掉了?」他不久前跟我對過答案,英文在及格邊緣,只有數學跟我差不多,考得不好也不壞。
「嗯,我想一下喔!」我托著腮幫子,慢慢回想這次段考各科的作答情形。
「還需要想喔?果然是學霸!」他笑了出聲,語氣不知道是揶揄還是稱讚。
「真正的學霸才不會問你數學咧!」我低頭傻笑,摸著考卷隨便圈起一道題目請教他。
「這題你不是答對了嗎?」
「我、我僥倖猜對的啦!」幸好這題是選擇題,讓我靈機一動撒的謊話顯得合理。
「不,你考試的時候,眼神是篤定的,考卷上也沒有塗改或註記的痕跡,你會問我數學一定有其他原因。」此時此刻的他就像偵探般敏銳,我的所思所想快要被他看穿。
「嘖,幹嘛偷瞄我,想偷看我答案嗎?」
「沒有,搞不好看了會考更差。」他講完這句話,我馬上故作生氣地拍打他的肩膀。
「好啦!其實我,常常會偷看妳,每次都覺得妳的眼睛很漂亮。平時看似高冷學霸,但聽我解題時的樣子又很可愛。」他低頭寫著算式,耳尖微微發紅。
「我的秘密都被妳知道了,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明明數學都會寫還要問我嗎?」
「你又知道我都會寫了。」
「不管妳會不會,我都會幫妳算出來的。」他右手握住鉛筆,左手在書桌底下牽著我的手。
-
原版故事:玟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