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我要結婚了》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包被遺落在記憶的 Ikat Tepi(注) 奶茶,就好像自己,一直懸挂在人生的窗口,晾著。他以為那年阿蘇經過了他的窗口,能把他解開安放。可是卻沒想到把他從 Ikat Tepi 變成 Ikat Mati (注),不但繼續被晾著,還把他越紮越緊,連口氣都喘不到。
阿蘇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當初因一張照片而相遇,互生好感。但因工作的關係,跟她聚少離多。開始有點神秘感的遠距離,讓彼此對對方都有些自我投射的遐想。可來到真實生活交往時,才發現那麼多的格格不入,不切實際的期待都一一都幻滅了。但他不曉得投資感情就像投資股票那樣,發現走勢不對的時候若不及時止損,虧下去的人生成本會更難翻身。
即使這次他終於找到可以解開的結口了,他那婆媽的毛病又犯了:「這個結要解開嗎?這包奶茶真的要喝嗎?」他又再一次坐在電腦前,對著阿茶的messenger 欲言又止,想告訴阿茶他終於想到他欠她什麼了,可又不知如何開口。
「嗨,在嗎?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有跟上次一樣,阿茶的messenger 又再次比他先一步,彈出簡訊。
「嗯,在啊!什麼事?」他有點心慌,怎麼每次要跟她講話卻都被她搶先一步?難不成阿茶在自己的電腦前安裝了閉路電視?不過這次似乎感覺到一絲不祥的預感。
「我。要。結。婚。了。」 啪一聲,他感覺自己的臉狠狠被刮了一掌。一整個早上的內心小劇場馬上嘎然而止,那些百轉千迴開場白又硬生生吞回去了。他腦袋一片空白,但還不忘吐出三個字:「恭...喜...你!」
「怎麼那麼突然啊?沒聽你提起你有男朋友,他對妳好嗎?」他強裝鎮定繼續發問,這也是他想知道的事。
「我現在不就告訴你咯。其實我們認識很久了,那年我出國留學,一上飛機就哭個不停。他剛好坐在我身邊,很紳士地遞紙巾給我,就聊起來了,原來他也跟我一樣出國留學。在國外人生地不熟,彼此互相照應,很自然就走在一起了。也可能是因為寂寞,我們都成了彼此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那,你愛他嗎?」他不懂哪裡來的膽量,問了她這句。
「應該是吧!至少我們需要彼此。愛的形式很多,有些相愛的人不一定適合婚姻,像他的父母,因為太愛彼此卻把彼此傷害得更深。像我跟你提過的同極磁鐵的情況也有。總之,有些愛因為太想珍惜,所以不想放在生活磨平,放在念想裡回憶,也許更美好。」
這次,他好像聽懂了。
(十五)
注:這是馬來西亞奶茶的綁法,特色文化。
1. Ikat Tepi 馬來文:綁旁邊。
2. Ikat Mati 馬來文:綁死。
《我要結婚了》(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