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的起點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富士山 · 初冬 · 東京
各位讀者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部分。是我自己的故事,也是我寫作的原點。
數年前,在一次的差旅行程中,我感到身體十分不適,甚至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我相當忍耐地將工作看似若無其事地完成,回到台灣之後,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似乎有些,太遲了······
「妳必須馬上住院,情況十分為危急。」醫生看著我的檢查報告說著。
「這是我的?」我看著螢幕上的影像,仍然無法相信。
「對,不能再等了,範圍太大了。」醫生再次用嚴肅的語氣說著。
緊急住院後,其他醫生一起會診,發現已有轉移到其他器官的跡象。
「還剩多久時間?」
「······」
病房內一片靜默無聲。
「如果是指什麼都不做的話,以這樣的情形判斷,大概不會超過半年。」感覺得出醫生儘量用冷靜的語氣說著。
所以,我的生命可能只剩下,半年的時間?這一瞬間,好不真實。
我的母親也是一位醫師,她暫停診所的所有事務,趕緊從國外回到台灣陪伴我。儘管經過數小時的飛行後又馬上匆忙趕到醫院,她依舊溫柔地安慰我:「妳一定會平安度過這一切,然後要好好地活下去,知道嗎?」我盡力忍著眼中的淚,不想因為哭泣而讓她傷心。
而我知道,她也是。
之後的一個月內我動了兩次手術,而其中的一次,幾乎將我擊垮。還記得手術後意識逐漸恢復的我,知道身上還留有許多管線,病床旁不知放了幾台監測儀器。因為手術的位置相當靠近心臟,非常疼痛,所以我無法隨意自己移動身體,就連呼吸都無法太用力。所以,我只能虛弱無助地躺著,然後流著無聲的淚。
當時的我深刻地感受到,什麼是失去一切。包括我的工作、我的健康,還有我的人生。
但同時我覺察到,或許是上天要我重新思考人生的定義。如果能夠繼續活下去,我不但要活得更有意義,也要做對這個世界有意義的事。
接下來,我不得不忍受著身體的疼痛,開始為期一年的治療,以及長達數年的追蹤,直到五年後的那一天。
「從這幾年的追蹤結果,已經完全消失,而且也都沒有復發的跡象。」醫生說。
「所以,妳康復了。」醫生接著說。
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上天真的給了我另一條路,給了我另一個機會。走出診間,我獨自坐在醫院長廊的一個角落,不知掉了多久了淚。
又經過了數年,我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後,再次回到職場。隨著日復一日,對自己的承諾依然記得,但尚未開始進行。某天,心底彷彿聽到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嘿!Emilya,該動工了吧!」
就這樣,我開始寫作,我從不勉強自己,只是順著意念的流向而寫。寫下不論是心緒糾結時的雨落心傷,或是晨曦微亮時的和暖希冀,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文字,療癒眾人的心中的某一部分。
我想,我會一直寫下去。
非常感謝上天,以及一路走來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包括當時的醫護團隊,我的家人們,還有所有鼓勵過我的朋友們和支持團體們,Emilya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安幸福,並且珍惜當下的每一刻,以及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Emilya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