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快閃小旅行回來一覺到天明,
看到鏡子裡臉水腫的樣子嚇一跳,
這兩天亂吃的結果...
然後覺得痰很多不斷吐痰,
我想會不會...被傳染了?!
趕快吃中藥刮痧讓痰吐乾淨,
還不忘補充維他命C...
汗出與排痰後身體感覺舒服多了.
中午吃了第一口飯感覺喉嚨刺痛,
心裡又是一陣疑惑...該不會被感染了,
每吃一口就是一次的擔心,
吃到一半又補充一顆維他命C,
飯後再吃一次中藥並利用喉嚨噴劑,
午睡時也利用紅外線讓身體活絡,
睡的時間比平常多也沉...
醒來時症狀全消除,
看來真的是因為舟車勞度飲食失調造成;
還好對身體夠警覺,
早上熬了一鍋大骨湯加了大把的蒜頭,
中午用熬好的大骨湯煮了菇菇蛋花湯,
吃了營養滿分的料理再好好休息身體就恢復了;
疫情近三年來,
這樣的小狀況常常出現,
我盡量遵守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
近一年鬆綁到處旅行就更加小心,
保持睡眠充足與飲食均衡,
出門在外難免失控但我會在可控範圍找回平衡,
一有小症狀就趕快處理不可忽略致使失控;
在小旅行與小旅行之間留白,
為的就是修復失衡的身心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交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頻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碳要變成鑽石,必須經過高溫高壓只要經歷過高溫高壓,就一定可以變成鑽石嗎?會不會在蛻變成功之前就先被壓垮了呢?作為教練需要有的,不只是戰術、技巧及體能訓練能力,需要更多的因人而異的評估能力,這樣才可能讓選手們變成千里馬。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6-12
    必須經歷的過程有些過程是必須經歷的。 比如說,痘痘從開始到紅腫發炎,再到消炎,最後成痘印,然後再由皮膚慢慢地修復。這是一個過程。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4-03-17
    虛驚一場......我還想說「現在有封鎖功能」嗎?結果仔細一看,是我被全面禁言。金抹宋!!!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8
    112/11/16-虛驚一場基本上要離職的員工,如果原因是因為「家庭因素」,那麼這個員工就留不住了,所以當下我聽到這句話,瞬間感覺到頭皮發麻,腦袋有幾秒是完全空白的。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11-17
    巴黎初遇(下)虛驚我依依不捨的離開巴黎鐵塔,在秋風細雨下往塞納河的方向走,只想感受一下文人筆下的浪漫,因為天氣不佳,附近公園寂寥冷清,只有三、五個遊人散落在不同的角落。起初自己還蠻有心情在雨中漫步,遠眺河上的幾艘遊艇在河道上緩緩移動,留下淺淺的浪花,頗有詩情畫意,但不多久我發現被一個陌生人跟蹤,心裡便開始恐慌起來,他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3-11-04
    《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四章 虛驚一場十分鐘後,三號診療室 素續緣和柳湘音跟隨青衣走了進來,和談無欲瞭解了病情之後,在場眾人全都面色凝重。 柳湘音和青衣也沒閑著,馬上替嬰兒接上心電圖,並準備點滴以及注射用具。 素續緣拿起聽診器,聽了一會兒說:」胸腔雜音很大,這種情形最好不要開刀,對方又是這麼小的孩子。」 「你想要看著他死嗎?」談無欲一臉
    avatar
    曾珮琦
    2022-10-16
    虛驚一場7/4晚上兒子下課後,就跟爸爸說他肚子很痛,說是在學校撞到桌子,詢問學校老師的回覆是在學校沒有發生碰撞,而且幫兒子洗澡時也沒有發現外傷。但回到家洗完澡兒子仍然表示肚子很痛,痛到站不直,沒辦法走路。爸爸只好趕快帶他去掛急診,回想上次兒子掛急診是一歲半的時候,在家裡撞到床角,逢了三針。
    avatar
    零度
    2022-07-06
    透過政治滿足虛榮的高虹安與翁達瑞政治工作或論述,目標不外乎是促進公民間的彼此理解,期待創造共善的可能。但與此同時,也有這樣一群人,表面上是在討論政治,但他們的首要目標是創造流量、掌握權勢,並藉此滿足自我的價值感。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9-24
    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重錄情懷無預警回歸!    Hi there,在台灣時間9月17日的晚上,Taylor Swift 無預警地上架了他收錄在專輯《1989》(2014) 中,〈Wildest Dreams〉(2014) 的重錄版,超多粉絲都被驚喜到了,明明前陣子說下個推出的重錄版是《RED》(2012) 啊,怎麼會衝出〈Wildest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2
    虛驚離開車站我走進商場,總是像逡巡的獸,購買的慾望有如狩獵的念頭,我選逛許久買了罐清潔劑,正當要結帳時,左手撈取帆布袋中的皮夾,怎麼也不見蹤跡。 我仔細查找,皮夾仍然空無,我對櫃台小姐說不買了,她滿臉疑惑,我匆匆離開。仍然想試圖找到,但未果。趕緊打電話到信用卡止付,我對一頭的服務人員說起斷斷續續的言語,
    avatar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