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網紅錫蘭說的!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自 自由時報
有關網紅錫蘭說的!
之前看到新聞說錫蘭跟金湯大道歉,指台灣沒有行動支付很不方便,是個落後國家,我看了新聞很讓人火大⋯不過我也知道新聞能看的只有日期😂😂😂所以我去看了錫蘭的youtube影片,發現他說的跟新聞寫的完全不一樣⋯可能有「斷章取義」或「扭曲含義」,人家雖然說的是台灣行動支付的問題,但行動支付不是只有在中國才有,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聯想到中國,因為在歐、美某些地區已經很完善,很多人幾乎不需要帶錢包出門,台灣雖然也有推行⋯但他是外國人沒有Line pay這種東西只有apply pay,可台灣很多商家不支援apply pay,再來就是台灣的夜市小販常常沒有設置行動支付,就意味就必須用現金消費,這樣對他們很不方便!
可我老實說行動支付這東西是騙錢的手段,商家不要罵我😭有人都出書公布了,這支付只要「逼」一聲就結束了,你會有感覺到心中花錢的疼痛感嗎?應該沒有吧!這只會讓人不知不覺間越花越多錢也是一種「合理詐欺」的手段,他只是讓你無意識或不痛了⋯痛痛飛走了!所以我覺得現金交易挺好的,至少掏錢的時候感到心痛就會少花一點了。
還有我們的都市景觀⋯他覺得房子頂端花花綠綠,直到他要離開台灣才知道那些顏色是鐵皮屋,那都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存在,長期下來就不覺得怎樣了,在法律上也是灰色地帶「無法可管」,真希望都市更新能加快推進,聽說目前95%住戶同意就能都更,但100%建商才有獎勵⋯許多建商都想要100%,除以後沒有問題也會有獎勵,可這樣就慢了⋯只能修法強制執行!

此專題雖然開啟收費,不過不會有付費文章!想支持我的人就支持,我的人生體悟想讓更多人看見,社會的不公不義也需要有人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609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