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那杯重要的檸檬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篇倡導「早上起床就喝檸檬水,和早餐無油飲食」之後,我周遭的朋友也開始跟著實行。
我認為再簡單不過,連我這個不會做菜的人都能輕易上手,沒想到還是很多朋友沒搞懂,或是大寫一個「懶」字。
為什麼一起床就要喝檸檬水呢?
肝臟在前一晚為我們辛勤工作排出身體毒素,起床的第一杯檸檬水可以將這些毒素廢棄物沖刷掉。
檸檬水怎麼做?
「我媽媽都幫我擠好一整瓶檸檬汁,我要喝的時候再加水稀釋。」老媽寶有點幸福,不過「登登」錯誤❌
「我昨天看到市場賣擠好的檸檬原汁,買二瓶送一瓶。」同事很開心來報,但不好意思,「登登」也錯❌
年輕孩子帶一個2000cc的大塑膠水瓶,放了一顆削了皮且劃開數刀的檸檬,圓滾滾白胖胖的泡在水裡,年輕人說這樣想到就喝一口很方便。
啊!有心開始了很好,但可以把削皮的時間拿來做更精準的程序啊😅⋯⋯
檸檬水被安東尼稱之為「活水」,意即能為人體帶來能量,天然的電解質能為全身的細胞補充水分。(其他飲料就是越喝越渴,細胞長期缺水非好事)
檸檬一旦被切開,就表示檸檬汁的能量隨時間流逝而逐漸消散,而且天氣熱,非常不適宜久藏,所以當然現擠現喝最好。
方法:
檸檬一顆,握住頭尾橫切,以分開頭尾為佳。(若想擠出更多汁,可以先在桌上以手壓住檸檬滾個幾圈)
後續可以陶瓷擠檸檬汁器壓出,也可以握住檸檬,以叉子插入旋轉擠出汁液。
半顆檸檬+500cc開水。
(我真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事,居然要以文字這樣詳細解說⋯)
能不能喝整天呢?可以。(注意檸檬現切現擠大原則)
用冷水或常溫水,熱水會破壞維生素C。
補充身體細胞活水
又增強身體免疫力
去除血液中的毒素
檸檬產季皮薄多汁
大家一起喝起來😋
注意事項:檸檬水要以玻璃瓶裝喔!塑膠與檸檬不太合⋯
圖片經阿朵一家的醫療靈媒生活實踐同意分享
8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精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誤會污名化的水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的寒不是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肝臟休息——無油早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還是要面對『香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意識的進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滿對家人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誠接納自己,重獲身心自由的六個方法《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Podcast今天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作者:羅志仲。這本書最讓我好奇的是,作者是一位清大中文博士,但是他的工作與生活卻並不如一般人預期的光鮮順遂,他如何在長期失業、父子失和、突遭意外的人生逆境中,一步步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從迷盲中走出來,成為人際溝通講師...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4-10
對不起,Rexona 蕊娜,我把妳家的止汗劑,變成公仔了我一直都不太相信:創意的點子,通常都是蹲馬桶想出來的!這回我不得不承認: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Rexona 蕊娜,我把你家的止汗劑,變成公仔了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4-09
⛩日本好色#52 前人種樹後人可別只會納涼!承先啟後的仙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用在一些影響民生的基礎建設,像是道路、鐵路、公園等,或是整片的森林綠意,為民眾保留一塊難得的世外桃源,多虧了前人的高瞻遠矚,後人得以享受前人辛苦耕耘的成果,更有甚者,在既有的基礎上再行發揚光大,把這份成果得以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4-07
沒收資產豈那樣簡單? Confiscation is another issueWithout such authorization, it undermines the 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our society, eroding the bedrock upon which our societal framework operates, a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12-17
樂讀|接納自己的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何時啟程都不嫌晚!近年來隨著自我成長的崛起,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己內在的世界,對於情緒的認識與接納也逐漸敞開,從直接忽視到練習辨識,我覺得對於一個人的個體化來說,是非常棒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9-21
對於青春,有些是汗水、有些是泥濘; 而有些是汽油的味道,和排氣管的此起彼落。 那晚,我們一起追逐了遠在邊際的月。 青春似乎無法僅用簡短的文字形容,太過彌足珍貴,太多、太多了。 學校的一切佔滿了生活,回到宿舍推開A403的房門,即是四個截然不同獅子座女孩的秘密基地,四張床板下的木桌,趕著作業、打著遊戲、看著電影、講著電話,四張床板上的棉被,依稀記得四雙前後擺動的小腿,隔著床邊欄杆搖晃於空中,訴說著四個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09-14
很少被提起但我認為很重要的能力她也只不過跟我年輕時一樣「看不見發生在眼前的細節」。 但我講這個故事的重點是,我覺得這個女孩需要加強一下「觀察力」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8-26
或許比起感情現在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關於國中生的感情及學業,在彼此互相影響下,是好是壞?
avatar
xy Ers
2022-04-17
言起教育: 老師的關注很重要?我心裡總是會有個小小的聲音: 如果老師也看見我女兒的好,該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0-19
努力固然重要,選對朋友更重要!一起《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 7 個人》不要做朋友圈裡最聰明的那個人,因為這代表著,在關鍵時刻將找不到一位可信賴的商討對象,同時也代表著是時候該更新一下交友圈了!而當生活剩下的都是等著我們去解決的圈套,夢想的河將會越流越長,永遠抵達不了終點。 唯有在足夠了解自己的情況下,才能避免走上偏執,並在了解自己的需求後,尋求最有利的幫助與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