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樂觀交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
我一直不斷地
在悲觀跟樂觀之間
找尋平衡點
因為這實在真的很難
在這兩者之間距
找到中心、中立點
太樂觀
真正的事情
事實發生的時候
就會太挫折
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從天堂掉到地獄
太悲觀
又會讓自己沉淪在
無盡的痛苦深淵當中
無法自拔
猶如將自己囚禁在無望黯淡的桎梏窟窿當中
我在這兩者相反的情況當中
不斷游移
而我就常常這樣
不斷的來回重複這樣的心情
有時候
認為就只有這樣而已
沒有那麼困難
但有時候
面對挫折
或者見識到事實的殘酷的時候
就會顯得沒有自信
原很有把握的事情
卻又退縮了
我不知道
這樣子來來回回
有什麼意義
只是
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勇氣
真正的實踐、做
只能說我太懦弱了
我太容易改變、偏移
對於自己的方向目標不堅定
到底什麼時候
我才能真正的對我喜歡並且想要的事?
有勇氣去面對、正視
不會像現在一樣
如此膽小呢?
有時候
就是因為這樣
我的一些能力跟過去的經驗
都沒有辦法施展
讓大家知道我的“厲害”
就是因為我太膽小
才會這樣
時而悲觀
時而樂觀
唯有穩定、堅強勇敢
才能讓我繼續的面對未來
不會畏懼、退縮
我相信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明明自己就可以這樣子想了
為什麼就是做不出來
快一點
加油你的目標
就即將要達成
就差有沒有再用力的臨門一腳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事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機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不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樂觀主義跟悲觀主義 #樂觀主義者 遇到事情不害怕 不會謙卑 不會壓抑 不會忌妒 但純粹的樂觀主義者 只有在12歲以下階段才看得到 社會交際開始複雜化之後,比較就越來越多 ## #悲觀主義者 習慣看人生的黑暗面,尤其遇到困難,容易跟著周遭人悲觀 喪失勇氣 遇到事情往往膽小 容易受驚嚇 睡眠品質降低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8
    悲觀者往往正確,樂觀者往往成功這篇文章探討了窮人和富人在投資理財和創業上的不同資源調動,以及中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社會翻轉現象。作者從統計學角度出發,帶出對悲觀與樂觀價值觀的思考。在認清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最後呼籲樂觀面對生活,進行冒險,以便帶動人類社會的發展進步。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14
    樂觀主義跟悲觀主義的差距 保持正面的期望,才會讓自己更願意投入規劃的目標上 而負面的期望,只會讓自己每一次都陷入從何開始?如何開始?所以常常都在原地踏步 這個心理學就叫做"杯子半空" 一個杯子水只有裝一半 樂觀主義者看到的杯子是半滿 悲觀主義者看到的杯子是半空 角度不同,選擇就不同,選擇不同結果就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02
    樂觀或悲觀曾經覺得關於「活在當下」四個字,其實應該是非常樂觀的,但剛剛腦中一轉,才覺得是樂觀主義裡的悲觀,因為明天也許不會今天那麼快樂了,明天也不會更好,所以好好活在當下,玩樂現在。 而悲觀主義者,多為累積未來的一切事物,在現今選擇放棄玩樂,而努力為著某一天的明天,帶著「明天會更好」這樣的想像努力、生活,
    Thumbnail
    avatar
    fefepopoco
    2023-09-14
    過度樂觀(或悲觀)造成股市波動調整看待經濟預估不是要知道準確的數值,而是要知道預估是否過於樂觀或悲觀,股市是因為預期與實際的差距,是否過度樂觀或悲觀,才有漲跌波動調整。思考預測背後的邏輯還是可以提供許多具有意義資訊。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8-22
    投資市場的過份樂觀與悲觀,要成為有能力冷眼旁觀的那種人。猶記得去年底今年初,元宇宙題材喊的震天價響的時候,上看2萬、加權指數超越香港恆生指數....一切是多麼樂觀美好。 現在討論最多的風向則是這波會不會比2008年還慘?瑞士信貸是不是下一個雷曼?哪個國家的公債又要爆了啦!核戰要開打了啦!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0-17
    【把悲觀當日常的樂觀】如果把人世間的無情跟殘酷都視為理所當然,雖然有些悲觀,但至少當你遇到好事時你就總會抱持著感激。 這本來就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儘管是爸媽或兄弟姊妹我都是這樣認定的。沒有另一個人會比你更在意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跟難關要處理。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08-31
    樂觀與悲觀,都是我們的一部分。在一場人資主管為主的面談中,「請問職涯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或是「請問職涯中最有挫折感的事?」這樣的問題並不少見,基本上很像是一類問題,是關於事情的一體兩面。突破了最具挫折感的事情,通常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就像是波谷往上直達波峰,或是股市跌深反彈直衝高點,稱之為真實人生,一體兩面相互依存。 樂觀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8-28
    樂觀鎖 vs 悲觀鎖在介紹什麼是樂觀鎖、什麼是悲觀鎖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兩個鎖是應用在什麼地方? 資料庫 為了達成這件萬中選一的情況,就必須使用到「鎖」的概念。 悲觀鎖 從字面上來想,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個鎖是用悲觀來看待資料的寫入。基於對事件的不信任,所採取的行為。 樂觀鎖
    avatar
    Mike
    2022-08-01